从LSPL到LPL Clid拼出一片天。我们听过太多韩援的故事,有的功成名就,有的平淡隐退。但今天文章的主人公,却是从LSPL中一路“拼”上LPL的实力韩援选手——QG.Clid。这个名字,也许不是非常关注LPL的人会比较陌生。

蚕豆网LOL交流群:148788322(点击加入)

但回看刚刚结束的2017LPL第二周第四比赛日QG与WE决胜局的较量,Clid盲僧在最后一波团战中,贯穿WE防线对Mystic的致命一脚,让WE痛失前期好局,被QG翻盘取胜。Clid这一脚,基本锁定了本赛季LPL精彩镜头TOP10。不过因此说Clid“一脚成名”?不,他的实力,绝不止如此。

从LSPL到LPL Clid拼出一片天

拼背景—没有“户口本”的冒险引援

在2016赛季,LPL引进韩援的热潮并没有停止,Marin、Easyhoon等韩国明星选手在这个赛季相继来华。即便是LSPL,知名选手的加入也显得司空见惯。这种氛围,使得没有名队“户口本”,且加盟LSPL战队NewbeeY(目前这支QG战队的前身)的Clid,几乎没有得到任何玩家关注。而对于NewbeeY来讲,引入韩服高分路人Clid也许是一个经济的选择,但是缺少比赛经验的Clid能否在赛场上为队伍做出贡献,带领战队冲入LPL,这一点尚未可知。

从LSPL到LPL Clid拼出一片天

Clid打野风格较为激进,食肉型打野是其在排位中的主要选择。在SS17以及Doinb加盟Newbee后,这三个人理论上奠定了NewbeeY战队偏向进攻的基调。但在英雄联盟的世界中,理论与实际总会有差距,对比赛的解读以及和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才是一场比赛能否取胜的关键。在比赛经验上以及与队友协作上,老将SS17与Doinb自不必说。那么NewbeeY“三剑客”能否打出应有的组合实力,Clid的发挥至关重要。

拼实力—QG不止有一个Doinb

就个人实力而言,Clid绝不逊于任何一名LPL打野选手。上赛季稳定在韩服前十的排位,在来到中国后被White盛赞“蜘蛛无解”等等,都证明了当时的Clid实力便已经非同小可。而回到LSPL赛场上,Clid的表现又给了NewbeeY管理层一颗大大的定心丸。在LSPL比赛中,Clid用很短的适应时间,便成为了NewbeeY的场上节拍器。即便是在2016夏季赛LSPL决赛对阵YM的决胜局中,Clid依旧能够顶住压力,带领队伍走上胜利之路。

这局比赛,双方谁赢,谁就能拿到一张通往LPL的入场券。而也就是这场比赛,充分体现了Clid对于整支NewbeeY的关键性作用。比赛前期,YM打野挖掘机选择首开红之后,直接入侵NewbeeY蓝Buff野区,试图用雷克塞穿越地形的优势,绕后包夹NewbeeY上单纳尔。此时还在下半野区清野的Clid,接到SS17的提示后果断直奔上路。在等待几秒后,YM上野连交闪现强开纳尔,但是Clid此时从河道中突然杀出,失去闪现的YM波比只能交出人头,而SS17也因为Clid的及时支援,获得了前期优势。之后YM依旧对针对上路,SS17在13分钟甚至被YM三夹一,面对这种情况,Clid果断利用时间差拿下小龙,并带领队友拆掉了YM中一塔。哪怕YM五人Gank下路,支援稍慢的Clid还是抓住了YM烬走位失误的机会将其击杀,并再次带掉YM下路外塔。上中下三路均有所建树,Clid用人马,为队伍踢开了比赛前期的所有障碍。

从LSPL到LPL Clid拼出一片天

在拿到优势后,Clid开始频繁入侵YM野区,关键点的视野以及依靠队友牵制果断拿龙的他,帮助NewbeeY将比赛优势越拉越大。比赛第26分钟,Clid在为队伍拿到第三条小龙后,一马当先强开YM,在SS17推回YM两大前排,且NewbeeY所有人注意力都在即将死亡的YM波比身上且站位集中时,Clid在YM卡萨丁R到战场的一瞬间开启关键大招恐惧到YM三人,YM攻击力被Clid瞬间瓦解。NewbeeY也因此完成了1换5并拿下大龙,将本场生死战的优势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最终,NewbeeY也如愿战胜对手,获得了2016LSPL夏季赛冠军。而Clid人马在决胜局前期出色的节奏带动,为NewbeeY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拼心态—大心脏Clid 盲僧一脚定乾坤

来到LPL后,面对不同的环境,Clid肩上的压力只会越来越大。不过Clid选择将压力释放在平日刻苦的训练当中。本文截稿时,Clid韩服排位已经高达第5位,更高的平台,也使他拥有了提高自己的更强动力。在LPL的赛场上,Clid继续着其优异的表现。其在前两周比赛统计达4.8的KDA数据,与Kid并列排在KPL所有打野选手之首位。而QG,也在这两周取得了全胜战绩。

从LSPL到LPL Clid拼出一片天

可是,为什么说Clid拥有大心脏,这一切还得从第二周收官战QG与WE的比赛说起。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第二周比赛对于盲僧这个英雄来说堪称灾难。因为版本对盲僧的削弱,这个本在比赛中炙手可热的打野英雄,在本周只取得了1胜4负的成绩。而Clid,却在QG以0:1的比分落后WE时,坚持选出了盲僧。在Clid的新赛季韩服排位中,出场103次(截至发稿时)的盲僧是他最常用的英雄,57%的胜率在韩服王者局中绝不算低。在关键比赛中选择盲僧,Clid足够自信。而且在第二局比赛中,Clid的盲僧进攻性十足。在连续三次帮助QG上路成功后,Clid开始了对WE上半野区的掠夺。这一点,从盲僧比赛前20分钟的视野布控中便可以一探究竟。(下图)在盲僧前期的节奏带动下,QG第二局赢得相对轻松。

决胜局,Clid还是选出了盲僧,不过其前期却没能打出如上局一样的优势。WE依靠对地图资源的掌控,一度在经济上以较大优势领先QG。不过WE的一次大龙团战失误,以及QG的稳扎稳打,还是让比赛进入了50分钟之后的大后期角逐。此时,双方胜负之分只需要一波团战,而当这波团战出现时,Clid再次成为焦点人物。比赛第55分钟,WE与QG在中路僵持,在双方互换技能的过程中,盲僧一段Q技能命中处于WE阵型中心的炮车。WE未觉威胁继续推进,QG众人也顺势后撤。但就在Q技能标记即将消失的一瞬间,Clid触发二段Q技能孤军一人闯入WE腹地,在还未落地时摸眼来到WE核心Mystic维鲁斯身边,随即大闪将维鲁斯一脚踢到QG.Kabe巨魔的面前。整个操作行云流水,WE甚至未作出太多反应,Mystic便已率先倒地。失去了输出核心的WE团战力不从心,螳螂、妖姬也先后阵亡。虽然巴德与慎尽力拖延QG,但还是难以抵挡QG翻盘的脚步。Clid盲僧这一脚,让QG保住了不败金身,而他的果断与自信,也为QG“拼”回了一场胜利。

从LSPL到LPL Clid拼出一片天

2017LPL春季赛虽然只经过了两周的争夺,但目前未尝败绩的QG已经让众多玩家开始期待他们接下来的表现。而现年仅仅18岁的Clid,已经用自己的发挥,向LPL宣誓野区新星的来临。在之后的比赛中,Clid能否延续优异表现,与QG一起“拼”下去,创造新的LPL传奇?让我们拭目以待。英雄,一起去超越!

(责任编辑: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