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DJ玩家:DSPStanky的励志故事

DSPStanky可能是除了海鸥之外,在Twitch上最火的守望主播之一了。而且和其他那些主玩输出位的主播不同。他是一个卢西奥选手。但他将这个大家心中的“划水”英雄玩到了出神入化一般的程度。无论是飞檐走壁躲避伤害,还是单挑各种源氏麦克雷,还是加时阶段无敌的续点,将一个辅助角色的可玩性和可看性发挥到了极致。

在2016年9月,DSPStanky在Youtube上上传了一个叫做“摇摆之王”的视频,用爵士音乐配合游戏中的DJ的滑动舞步,把敌人轻易击飞。这个视频获得了超过100万的点击量。也让DSPStanky收获了最初的人气。但是,当时这种滑墙的DJ操作还没有深入人心,很多人对此不以为然,认为DSPStanky是在主机上玩守望,而对于键盘和鼠标操作的选手而言这些酷炫的技术不堪一击。

随后,DSPStanky为了扭转大家的看法,苦练PC端守望的操作。两个月后,在2016年11月份,他发布了一个名为“证明”的视频。在PC上,他不仅需要适应之前从未使用过的操作方法,而且还要面对比主机端严峻的多的游戏环境,大量的“岛田兄弟”和“黑爪帝国”,大量的不愿补位的人,从传说中的泥塘(定级2700分)一路打到宗师的4000分。要知道,在2016年11月的时候,天梯玩家的分布和现在不同,当时的4000分已经是接近500强的水平了——这个视频发布后,喷子们终于可以闭嘴了。

DSPStanky其实是一个普通的程序员,但他的生活并不开心。这也是他决心辞职专心做一个主播的原因。一开始,他的粉丝们和他自己是希望他能最终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的。他也确实参加过职业战队的试训。但他说,要平衡游戏本身、直播、训练和他自己的生活中的自由时间是很难的事情。而且他在打顶尖的职业比赛的时候也并没有多少乐趣。所以他缺乏其他选手那样的动力。他也渐渐的感觉到自己为了提高水平而变得更加沮丧抑郁,丧失了原本玩游戏的乐趣。所以最终他还是放弃了。

DSPStanky说:以头抢地去做你不喜欢的事情,是毫无意义的。我一开始从程序员的工作辞职就是因为我无法享受这份工作,我当然也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我本来很喜欢的守望先锋上面。

(责任编辑: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