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CFGI)、穿越火线手游亚洲邀请赛(CFMI)恰逢《穿越火线》(简称CF)九周年庆,由国内顶级的电竞赛事运营商VSPN承制,在上海宝山体育馆圆满落幕,中国代表队SV、AG分获端手游冠军,再次证明在这一电竞项目上中国队伍的实力。

中国战队包揽双端冠亚,继续领航CF全球竞技圈

穿越火线双端国际赛圆满落幕,中国领跑FPS电竞

作为CF竞技圈一直以来的霸主,中国战队夺得此次双端国际大赛冠军其实早在意料之中,即便是手游方面首次对阵国外队伍便能傲视群雄,也未给玩家带来太多惊喜。但值得我们庆贺的是,此次双端赛事不仅冠亚军均由中国军团包揽,国外队伍甚至难以在中国队手上得分,除端游半决赛中SV战队马失前蹄输给菲律宾PM战队一小分外,中国四支代表队面对国外队伍再无败绩。

这已然证明,即使经过多年的国际赛事交流,外国队伍依旧难以追赶上中国队伍的步伐,在CF竞技领域,中国战队现在以及今后的较长时间里还将占据领航地位,从而为国家夺取更多国际赛事荣誉。

顶级赛事制作,跨界娱乐打造全民电竞

本次赛事延续了CF电竞赛事中一贯的高制作水准,VSPN运用4K转播车进行制作,18个机位呈现给观众世界顶级的视觉体验,四面吊装大屏幕360无死角奉献激烈的比赛,地屏实时展示比赛地图,营造出沉浸式的观赛氛围。

穿越火线双端国际赛圆满落幕,中国领跑FPS电竞

著名女歌星G.E.M.邓紫棋不但已经成为了CF游戏中的明星游戏角色,此次更是亲临现场,献唱单曲《穿越火线》及《光年之外》,邓紫棋火爆的舞台表演以及歌曲本身的感染力引起现场无数CF玩家的共鸣,原本单纯的电竞赛事也升华到了一场电竞与娱乐的跨界合作。

穿越火线双端国际赛圆满落幕,中国领跑FPS电竞

随后,现场还公布了许多重磅的惊喜内容。在IP发布环节,腾讯互娱合作市场部总经理朱峥嵘宣布《穿越火线》IP泛娱乐计划正式启动,包含大电影、网剧及《枪娘》等作品很快就会陆续跟大众见面。此外,CF手游将与大电影《十万个冷笑话2》深度合作。在赛事方面,在即将开始的CFPL S11将会有四支国外队伍加入,这一切都证明了穿越火线将赛事IP打造更加国际化、娱乐化、全民化。

CF电竞商业价值突显,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CF电竞值得骄傲的事情不仅仅是我们的战队实力超群,在整个电竞产业生态、电竞商业的开发和布局上,我们也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前列。

穿越火线双端国际赛圆满落幕,中国领跑FPS电竞

在九周年庆典上腾讯官方公布了一组令人欣喜的数据,目前CF游戏注册用户5亿,在与其赛事合作伙伴VSPN的共同努力下,CF比赛的整体观赛人次达到了10亿。

今年,CF手游在穿越火线端游职业联赛CFPL的带动下已经具有媲美端游级别的竞技体验,关注度明显提高,日活用户达到1300万,游戏内排位赛参与用户超过2500万。

据统计CF游戏玩家当中超过70%人群已经成为了竞技用户,其赛事品牌在二三线城市牢牢掌握了中国新一代消费大军,其观众群体背后蕴藏的商业潜力无需多言,品牌厂商若想寻找新的渠道和方式来抓住年轻消费者,维他柠檬茶等品牌厂商就已经证明了CF电竞赛事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此外,电竞和传统的赛事赞助形式相比,能利用其技术优势提供更多沉浸式的传播体验,比如游戏内的深度植入、AR和VR等技术的应用,这些多样化的展现都有助于品牌塑造年轻、有活力、紧跟世界潮流的正面印象。

CF九周年盛典及双端国际赛事的落幕是CF开启第十年辉煌的开始,CF的电竞领域将由中国来引领世界前进。这背后不仅仅是电竞比赛的热血澎湃,更寄托了中国电竞产业美好的未来,期待CF十周年能继续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