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暴雪公司21%的员工是女性。这是业内一个普遍的比例,但是守望先锋以及炉石传说的负责人想改变这一现状。

暴雪公司目前着手进行“倡导全球多样性与包容性”计划,这将会提高女性以及其他一些少数群体员工的比例,这一举动意在改善目前公司的工作环境氛围。

暴雪欲增公司多样性——欲扩大女性员工比例

这一计划首先会实施于女性员工,之后再扩大到其他少数群体员工的比率,暴雪总裁Mike Morhaime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到。但是这并不能简单地等同于扩招女性员工,暴雪也将会更加注重女性在公司里的位置,同时也会改善女性员工的招聘途径。暴雪想成为一个受女性及少数群体欢迎的公司。Morhaime同时表示暴雪内部女性离职率是要比男性高的。

暴雪之前就已有LGBTQ委员会了,最近暴雪将计划建立女性委员会。委员会将每月召开一次会议,收集女性员工对暴雪项目的改善意见,同时探讨如何吸引更多的女性加入暴雪,以及如何让暴雪变成令女性员工工作舒适的公司。

暴雪之前已经因为守望先锋丰富的人设类型而在业内广受好评。不仅仅是因为守望先锋里有好几位女性英雄,同时她们还是不同的国籍种族,有着不同的身材类型。不过守望先锋在开发时也因此受到过一些批评,一些粉丝指出猎空的臀部过于性感可能不宜儿童观看,而暴雪之后也对其进行了修改。

然而现在OW依旧有很多网络游戏中存在的问题,尽管守望先锋有相当大的一部分女玩家,但仍然免不了有很多针对她们的刻薄无礼的言论。暴雪女性员工的增加也可以说是女性守望玩家的增加,而这些影响也会逐渐地扩散到外界的其他玩家。

(责任编辑: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