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这个战队,实力大家是非常的认可,但是有时候的迷惑操作也是不容置疑的,2018年的全球总决赛止步8强彻彻底底的爆冷,要知道2018是LPL赛区最有机会拿冠军的一年,虽然最后的冠军是LPL赛区的IG战队,但是RNG战队作为大家的万众期待,还是颇有遗憾。

说起RNG来,真的是让人有些感慨,作为2018年风头最劲的队伍,却在最后一役上遭到极大的挫折,从此陷入了低谷,三员大将接连退役让粉丝们非常的伤感,一直到了今年的夏季赛,重整后RNG在比赛初期显露出了自己的强势,可是在对阵FPX、TES和BLG的失利让粉丝们清醒的看到了这样一个事实:RNG在今年夏季确实强,但是距离S8那种所向披靡,气吞天下的王者之姿还有一定的距离。

以常规赛第三的身份进入了季后赛之后,RNG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对手LNG,3:1的比分拿下比赛让粉丝们大松了一口气,RNG进入了四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意味着RNG起码有打冒泡赛的可能,但很明显,RNG的目标并不止如此,那么,在9月1日的17点,RNG大战TES的关键一战上,谁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勒?我们先用数据来分析一番!

一,上单狼行的极限抗压以及369的单带之旅!

RNG能否重回巅峰之路?就看这三个地方

狼行在这个赛季进入了RNG之后,个人认为表现其实一直可圈可点,RNG的整体风格注定了不可能将所有的资源都倾斜到上路来,所以很多的时候都是要求狼行抗压,而狼行大部分的时候都做到了这点,整个夏季赛8场剑魔,88%的胜率证明了狼行其实拿到剑魔这个英雄之后,绝对是国产上单里面的强者,而369则不同,369喜欢拿船长和吸血鬼这种大后期的英雄,无论是单带还是打团作用都巨大。所以双方对抗的焦点就是狼行是否能够抗住压力,不让369过早的发育起来,另外狼行是否能够拿到剑魔这个英雄个人认为也是很关键的一个点。

二,中野对抗以及视野。

xiaohu这个夏季使用最多的英雄就是卡尔玛,6场83%的胜率,其余比如说兰博还有岩雀等也都是偏向于工具人的角色。而Knight则完全不同,佐伊、杰斯、飞机等都是单人能够Carry队伍的英雄。Karsa使用最多的是皇子,其次是酒桶,而XX也差不多,使用最多的是酒桶,其次是皇子。再来看双方一血率和一塔率,RNG的一血率是高于TES的,这证明了Karsa初期的Gank很有成效,而TES和RNG的一塔率相差的不是很多,证明了双方都是愿意帮助优势路滚起雪球。两边的中野可以说是完全两种不同的风格,RNG的中野偏向于团队,而TES的中野很明显就是中单是大腿!那么,RNG中单小虎的发挥个人认为在这场比赛中就非常的关键,只要不让Knight滚起优势来,就像洲际赛上Faker首出中亚一样,RNG的机会将会大增。

再来看看视野,RNG的每分钟插眼是3.8,每分钟排眼是1.8,排眼效率51.4%,这都是LPL里面夏季赛的第一名,证明了RNG现在已经是不择不扣的运营队伍,非常注重视野的把控,也非常想要利用视野来做事情。

三,Uzi是否能够在前中期压爆对手?

Uzi的对线依然强势,常规赛场均补刀345,而Loken才仅仅245左右,场均时长RNG也仅仅比TES多三分钟,当然我在前面说过了,这两个战队的风格不一样,RNG是非常注重下路的,而TES主打中上,所以RNG的一套标准打法,下路压爆对手后转战上路,再转战中路带起全场节奏,这个能不能奏效也是RNG取胜的关键之所在!

总结:RNG如果能够做好这三点,或许将会重回巅峰,一个就是上单狼行能够抗住压力或者能够自行打出优势,一个就是xiaohu状态回归,面对Knight不落下风,不给Knight建立优势的机会,最后就是RNG的下路在取得了优势之后能够成功的带动节奏,不至于在转战的过程中出现一波断节奏的表现。而TES想要赢RNG大概率就是通过帮助上路或者中路打开局面建立优势,这个优势已经让RNG在其他路取得的优势无法弥补。考虑到最近RNG在劣势之下的悍勇以及小明的找机会能力,个人认为这场比赛最后大概率RNG会获胜!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