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IG的一路历程,从RNG止步八强,到IG成为LPL赛区希望,再到不负众望夺下S8冠军,LPL赛区登陆8年的荣耀,由IG带回!2019春决的冠军,夏季赛的起起伏伏,2019全球总决赛,三号种子,定不辜负LPL。

在S8全球总决赛IG夺冠的六天之后,官方发布了一部名为【LPL之年】的纪录片,这个纪录片带我们回顾了IG夺冠的历程,宁王、阿水和Rookie都在视频里谈了自己对斩获冠军的感受,而宝蓝也是在纪录片里说出了那句非常经典的话:“当我们拆掉对面水晶的那一刻,我们是世界上最强的队伍,但是感觉过了24点的话,又变成挑战者的姿态了。”

2019年 IG挑战者能否再次翻越大山?

翻山队,是今年LPL三支队伍出征时观众们送给IG的外号,我们且不论这个称呼的诞生出自何意,但是它其实和宝蓝的那句话寓意非常相似。在IG夺冠的时候,解说们纷纷为这五位年轻的选手呐喊,解说记得说出的“翻过这座山,让他们听到你的故事”更是成为了IG的代名词。但当时宝蓝的那句话,则及时地把成为新王的IG又调整成了挑战者的姿态。

在经历过一年的时光之后,我们不得不感叹宝蓝这句话的正确性。今年的IG,如果说春季赛还保持了S8的状态,那么从MSI之后,他们的比赛就显得异常艰难,他们很难再被称之为全球最强的队伍了。最后夏季赛季后赛的一轮游,更让这只曾经的王者之师看起来好像一蹶不振了。

但好在他们不甘于就此止步,带着春季赛的馈赠,IG还有最后一次冲击世界赛的机会。他们先遇到了春季赛亚军JDG的疯狂抵抗,相隔一天后又遇到了夏季赛常规赛第二名的TES的挑战,好在他们在最后紧要的关头调整了过来,为自己的卫冕之路打开了一扇门。

而宝蓝也在打完冒泡赛的采访中谈到,感觉自己这一年(特别是夏季赛)的比赛非常坎坷,也让粉丝们比较担心。而最让他记忆深刻的比赛,其实是季后赛被LNG3-0带走,有点没想到自己就会这样离场。但好在当时队内的选手都比较有经验,大家知道自己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因此大家都抱着“只要自己能够调整好,进世界赛还是非常有机会”的想法。果然他们战胜了那个夏季赛迷茫的自己,虽然没有回到巅峰,但是冲入世界赛还是足够了。

2019年 IG挑战者能否再次翻越大山?

最后在关于S9的展望上,宝蓝还是保持了低调的风格,并没有提及卫冕的事情,表示希望能够不要丢三号种子的脸就行了。

2019年 IG挑战者能否再次翻越大山?

挑战者的身份,是宝蓝给自己的定位,他清楚地知道,前一年的冠军已经成为了历史,坐在荣誉堆上只会被别人超越。并且全球诸多的选手们每天都在进步,而他们能做的,就是让自己的进步,比别人多一点,快一点。

2019年 IG挑战者能否再次翻越大山?

最后小编认为如果IG能够尽快磨合好新阵容,找出小乐言最佳的参与队伍的角度,重新激活Rookie对全图的掌控,那么今年世界赛IG再翻一次山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成功的机会永远都会留给那些努力的人。而正所谓“不进则退”,新人小乐言或许也会成为IG本次在世界赛中的“关键先生”,谁知道呢?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