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来,LPL赛区和LCK赛区的新人源源不断,新老战队的权力交替也是非常明显,这其中,多少新王登基的战队让大家看到了多少新人的实力,其实绝大多数职业选手来讲,四年左右的时间为“黄金时期”。一个赛区能否有长久的发展,还得看能否注入源源不绝的新鲜血液。

LPL赛区:IG.Leyan、FPX.Tian

作为新生代的打野选手,小天与小乐言都非常幸运地进入到了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实力的队伍中。特别是FPX的打野小天,在自己首个LPL职业生涯的完整赛季中(小天是S8赛季加盟至LPL的,FPX是他首个LPL职业完整赛季的队伍)就帮助FPX获得了LPL夏季赛的冠军,并获得了S世界赛一号种子的资格。而且,更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小天已经是FPX不可或缺的核心选手之一。能够在一个赛季从一名新人成长为世界赛级别的选手,小天在世界赛的表现更是让人值得期待了。

而同为LPL新生代打野选手小乐言,或许因为比赛时间太少的缘故,再加上“哥哥们”表现相当给力,所以并不能够看出太多东西。但是,作为前世界冠军,IG用小乐言担任首发就证明小乐言可能是IG在世界赛中的关键。至于小乐言能否帮助IG捍卫世界冠军的荣耀呢?我们还需要在S9全球总决赛中去寻找答案。

LCK赛区:DWG.Nuguri与Showmaker、GRF.Chovy与Tarzan

LCK赛区从来都不缺少新鲜的“血液”,但没想到的是在这个赛季LCK的人才就跟“井喷”似的。其中,DWG与GRF可以说全员都是非常厉害,但是一定要拿出个别几个个人实力超一流的话。DWG的中跟上,GRF的中野就是非常典型的箭头人物。

一旦他们能够在世界赛中表现相当出色的话,相信队伍应该也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DWG与GRF代表着新军的力量,他们在世界赛中到底能够获得怎样的成绩其实也能够说明许许多多问题。

LEC赛区:FNC.Nemesis

与LPL、跟LCK赛区不同的是,LEC与LCS这两个赛区其实在早些年就不断在出现新人。所以,从这个赛季来看,FNC战队的Nemesis可能是LEC赛区的唯一新人了。

LPL赛区LCK赛区新人不断  LEC赛区只有一位新人

作为FNC用来顶替新一代欧洲法王Caps的中单选手,Nemesis其实还是顶着非常大的压力的。至少,从目前FNC战队的情况来看,Rekkles依旧是当仁不让的老大。不过,如果队FNC这支队伍关注的话会发现,他们夏季赛的成绩是要比春季赛好太多。而最关键的一点无疑也就是Nemesis的成长了。就跟之前的Caps一样,从新人成长为法王的的确确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而本次的世界赛对于Nemesis来讲也正好是检验自己真正实力的时候。毕竟,世界赛可以说是能够让职业选手最能够“一战成名”的地方。

当然了,除了以上这些新人之外,其他赛区也是有着非常多出色的新人。所以,这一届世界赛也成为了有史以来“新老混合”最为明显的一届。那么,最终冠军的归属权是在新人手中呢?亦或是我们老生常谈的“姜依旧还是老的辣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