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的四分之一决赛已经结束有一段时日了,IG和SKT纷纷没能打入决赛,当天比赛结束后,在嘈杂的环境背后,有一位观众试图站在最好的角度来观察Faker。而这位观众,就是Faker的父亲,他来看自己儿子打职业赛!

对于很多玩家而言,Faker有着很多称呼:杀不死的大魔王、游戏界的乔丹,甚至有人称他为“上帝”。但对于他来说,Faker还有另一个重要身份:儿子。

Lee Kyung-jun(Faker父亲)还记得那天,Faker来找他,说:我想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就在饭桌上,一个十几岁的少年突然这样和父亲说到。

Lee Kyung-jun:当时我脑子一片空白,但是他向我保证,这是他真正想要做的事情,而且也非常愿意把它作为一种职业来追求。最终我妥协了,我看到了他当时有多严肃,所以答应给他一个月的时间来做决定。

如果我不让他做他想做的事,可能会成为遗憾。如果我阻止了他,我可能会因此受到指责。所以一个月后我找到了他,问他是否还想坚持?

他说:是的。

我告诉他:不要输,努力吧。

Faker父亲谈Faker状态:十几岁告诉我说他想成为一名职业电竞选手

自从对儿子说过这些鼓励的话之后,Faker并没有输过多少场比赛。在职业生涯第一年,SKT就拿到了国内冠军,然后来到了洛杉矶。在那里,17岁的Faker赢得了世界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中,Faker赢得了三次世界赛冠军、八次国内冠军,几乎每一个个人荣誉,还有多次国内联赛MVP和世界赛MVP。

然而在Faker的职业生涯中,最让Kyung-jun印象深刻的,并不是任何一次胜利或者夺冠,而是S7的全球总决赛。在半决赛中,SKT1:2落后RNG,现场观众为RNG加油助威,但Faker最终还是战胜了RNG和现场观众,他还是杀入了决赛。但是在对战SSG的比赛中,奇迹并没有上演。在礼花、掌声和庆祝音乐中,Faker掩面而泣。

Lee Kyung-jun:我看过他打一些艰难的比赛,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哭泣。

那天晚上的遗憾依旧萦绕在Faker心头,在输给SSG之后,SKT状态出现了低谷,而Faker也沦为替补。当SKT开始为世界赛资格而进行最后的努力时,Faker又回到了首发阵容,但SKT依然没能拿到这场在韩国举办的世界赛名额。

S9世界赛,Faker在柏林接受ESPN的采访时说到:我们去年没能参加世界赛,在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如何处理那些批评的言论,也学会了无论别人怎么评价,我都能把事情处理得更好。

对于Faker而言,今年的世界赛冠军并不是为了给自己已经满溢的奖杯里再添一块金牌,甚至也与复仇无关,因为击败他的三星战队已经分崩离析了。在Faker看来,他已经战胜那些认为他的职业生涯在S7失利和S8惨败后陷入低谷的批评人士。所以今年Faker最大的对手,不是Caps,也不是Rookie或Doinb,他真正的对手正是他自己。

ESPN记者也发表推特:我在全明星、MSI和世界赛采访过Faker,每次我采访他的时候,都觉得他并没有将Rookie或Caps当作他最终的对手,而是将过去的自己当作门槛。他是一个善于自省、善良、体贴的年轻选手。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