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X拿下S9冠军,大家都觉得非常的梦幻,而FPX的很多队员都表示他们对于夺冠这件依然感到不真实。FPX失意者的堡垒,而Tian在夺冠之前,也只是失意者的一员,但是失意不代表不努力。现在LPL春季赛即将开始,我们有必要再聊聊这位年轻的世界级打野。

S9冠军打野小天:失意者的汗水浇筑的涅槃之花

Tian:打职业是因为厂长,曾在SN地下训练室中苦苦等待机会!

近期Tian接受了某家媒体的采访,其中就谈到了自己走上职业道路的原因,以及后来在职业生涯中经历的困境,还有最后拿到S9世界冠军的故事。Tian说自己之所以走上电竞选手这条路,其实是因为一场关于Clearlove的梦。2015年的时候,当时的MSI在弗罗里达举办,而就在决赛的前一天晚上,Tian梦到厂长在决赛选出了伊芙琳并带领队伍拿到了冠军。结果第二天厂长在决胜局真的选出了寡妇,并且夺冠后和队员走上了领奖台。

Tian说这场梦是对于他的“召唤”,这应该是他要做的事,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也将成为一个职业选手。至此,冠军打野走上了电竞之路。Tian和过去的学生身份做告别,并且在中医世家中父母“不太支持”的情况下毅然成为职业选手。然而当时的Tian也许不会想到,他后来会有一段艰难的时光。

Tian加入的第一支LPL战队是SN。虽然好兄弟Knight逐渐成名,但是Tian依然不被人熟知。Tian说当时别人看不到他的实力,而且他也没有展示的舞台,所以他只能一边焦虑一边等待。Tian说自己曾在SN的地下训练室中度过了好几个月煎熬但是无能为力的日子,他一直在苦苦等待机会。终于到了2019年春天,Tian等到了机会。

Tian说当时有一个去FPX试训的机会,他想的是就算俱乐部不发工资他都会去的,因为他只需要一个机会。那个时候和Tian一起试训的还有另一个打野,Tian说庆幸FPX当时选择他。后来的Tian和FPX一起打到了春季赛季后赛的第三名,在夏季赛打到冠军并直接进入S9全球总决赛。最后的故事很励志,FPX一路杀到决赛并拿到冠军,火凤凰涅槃重生。

Tian在这次采访最后阶段的一句话让我感触极深,这也是我当初对于FPX的基础判断。Tian说FPX是一群经历过赛场失意的队员组成的,大家都经历过我那种低谷的日子,虽然大家平时并不谈论这些,但是我知道我们都明白那种得不到机会的感觉,我们都被放弃过、质疑过,都曾被迫为自己寻找机会。FPX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美梦成真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