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月19日,LPL春季赛迎来了EDG与TES之间的对决。两支队伍进行了非常激烈的比赛,在第二局中,Knight就成功带队打了回来,扭转了第一把EDG的优势,同样证明了自己同样是顶级中单。

EDG与TES激烈对决 Knight带队翻盘

从这一局的BP来看,EDG似乎有股乘胜追击的味道,选出了一套前中期作战能力很强的阵容,希望能够再次在前期拿到优势滚雪球结束,但如果节奏没有掌握到手里,这套阵容就有点走钢丝了。反观TES,在被第一局的皎月教训后,TES让辅助位置选到了布隆,方便对EDG几乎全近战的阵容进行Counter,只要被布隆挂上被动,EDG很难对后排的赛娜和发条造成威胁,所以这局比赛EDG非常依赖jiejie的发挥。

比赛一开始,jiejie延续了上一局完美的节奏,先在下路配合Meiko的先手发起进攻,虽然Karsa再次及时赶来,但错误地集火有W的女坦让TES团战失利,Karsa无奈地送出了一血。而在下路建立优势后,jiejie又如法炮制地到上路成功gank到了推线过深的369,帮助EDG成功在前期完成了两开花,似乎这一局EDG要走钢丝成功了。

但随后在中路碰撞中,EDG误以为自己优势巨大,不顾自己技能已经交的七七八八,还要对TES进行追击,在Knight的R技能下,上头的Meiko送给了TES第一个人头。本身团战到这里已经结束,少人的EDG应该在风龙的争夺上做出让步,但Scout和Jinoo居然还想对小龙进行争夺,369铁男直接一个大招将剑魔关进小黑屋,单身一人的Scout被其余众人瞬间秒杀,而出来的Jinoo也难逃一死,团战结束后TES直接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

作为一个顶级强队,TES在运营上肯定也是滴水不漏,根本不给EDG找机会挽回局面可能,眼看后期阵容的TES在抓到jiejie后就要拿下大龙,EDG四人不得不破釜沉舟开启团战。但想要进场的剑魔直接被铁男关入小黑屋,本就版本劣势的塞拉斯也毫无发挥空间,EDG这波团战不仅送出大龙,还让TES的经济来到了六千,前期阵容的EDG根本无力反抗。

从这局比赛的过程来看,EDG前期一度拿到了优势和节奏,但阵容选的过度走钢丝,容错性没有TES高。并且在中路的团战中EDG又犯了上头的老毛病,把前期的优势直接葬送殆尽,后续比赛根本就无法进行。反观TES这局将自己阵容的优势发挥到了极点,成功把握住了稍纵即逝的战机,将前期的劣势打了回来。而Knight也用发条成功拿到了四千的经济差,斩获了本局比赛的MVP。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在赛前给这场比赛的标签是“电竞年夜饭”,而在EDG这局输掉之后,比赛必须打满三局,直接将时间拖到了十一点,几乎算得上是“跨年”了,连解说娃娃也在微博感叹:“真得熬夜跨年,还好比赛精彩。”

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Knight这局比赛的精彩发挥呢?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