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avi不公平合约后 LCK选手合约新增保护措施

提到Kanavi,可能大家都不少很熟悉他的操作,但是估计大家都知道S9世界赛的时候,Kanavi选手的不公平合约吧!前 GRF 战队总监赵奎南逼迫当时未成年的 Kanavi 选手签下长达五年的最低薪资合约,该事件也一度成为电子竞技圈热议的话题。此事之后,LCK的选手条约新增了保护措施。

虽说Kanavi事件已经随着官方的介入得到了解决,但是留给人们的思考却非常多,比如如何在后续保护选手的权益,如何更加有效地为选手服务等等。

而就在近日,有网友发现,在韩国riot公布的最新LCK选手规则中,有些内容已经进行了修改,其中就新增多项与选手相关的保障条款。

与 19 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签订签订或修订的合约,必须获得法定代理人的书面同意。将引入标准合约,并鼓励所有 LCK 团队使用新的标准合约。若战队不打算使用标准合约,签约时必须向选手说明与标准合约之间的差异。 若是已有合约中条款存在与标准合约抵触之处,官方可以要求战队修正,否则将会惩处。所有合约强制性加入禁止交易条款,未来所有选手的转会交易都必须经过选手本人同意才会生效。所有选手的合约摘要与签署完成的合约,在签约后 7 天内由官方审查,核可后合约才会生效,否则该选手不得在 LCK中出赛。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