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LPL春季赛的玩家们都关注了RNG的比赛,RNG作为LPL老牌强队,虽然UZI一直没能参加比赛,但是实力也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PDD的爱徒小龙堡,节奏也带得非常好,最近RNG对战LDG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很关键。两队都在赛季开局不错,但最近遭遇到两连败。

所以说这是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输得一方就会陷入三连败的深渊,很大可能对心态造成相当大的影响;而取胜一方可以扫除连败的阴霾,稳住状态继续争夺第一梯队。

RNG对战JDG!betty爆炸输出 RNG惊险战胜JDG

RNG要面临挺多的问题,在战术过度倾斜到上路,并没有很好把优势转化成胜势。而且他们需要提高阵容的容错率,有些过于强调前期节奏,一旦前期没节奏就很容易陷入被动。

再者,最大的问题就是指挥决策,这两场我们都有看到匪夷所思的决策,比如上一场双五级打双六级、强行打大龙,这些决策看起来有些无脑,他们需要在作战指挥uzi缺阵的情况下,作出合理的决策。

而JDG也面对类似的问题,两连败可以看出yagao表现有些挣扎。虽然赛季初在   带动下回暖,但最近凸出一个迷字。

直接导致JDG中野组合的威力大打折扣,  有些孤立无援,这直接影响到队伍的节奏。再者yagao作为JDG的指挥,他的低迷也直接影响到队伍的决策,上一场团战决策失误导致JDG痛失好局。所以yagao急需摆脱困境。

这场比赛主要看XLB和kanavi的对位,两位选手都属于肉食性打野,打法非常凶狠和激进。但JDG的打法偏向于利用线上的优势去帮助在野区的kanavi,在BP上更是如此,都是以线上服务野区的思路。

而RNG则是需要XLB去带动三路节奏,帮助队友在线上打出优势。就看双方中路能否给到各自打野足够的支持,这将决定到比赛的走势。

第一局,前期节奏稳健运营,RNG先下一城

开局双方都在稳健补刀,平稳发育。11分钟,JDG虽然拿到水龙,但是RNG众人赶到,凭借团战完美发挥打出0换4。

随后RNG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一步步蚕食野区资源和JDG的防御塔。稳健运营下,RNG已经拉开巨大的经济差。

第二局,XLB领衔节奏,betty龙区爆炸输出,RNG惊险战胜JDG

开局XLB节奏良好,连续在下路两波gank帮助队伍打开局面,RNG5-0开局。而且在中路对决,xiaohu甚至压制住了yagao的卢锡安。

在这大劣势下,JDG的阵容唯有上路的鳄鱼才有希望。Kanavi只得住上路帮助鳄鱼,但RNG稳稳的把下半区掌控住。

凭借着阵容和经济领先,RNG掌控住局面。虽然JDG的反扑很猛,但是最后一波团战中,betty技惊四座的操作结束比赛。

赛后情况

总结这场比赛,RNG一扫连败的颓势,两局比赛赢得干净利落,特别是XLB前期的节奏堪称完美。虽然RNG前期对线和联动节奏都做得不错,但是中期运营还是有些瑕疵。

比如第二局前期优势下,被JDG的反扑到几波破绽,还是有些惊险的。不过起码队员看起来很自信,心态没有因为连败而发生变化,还是有待加油啊。

而JDG首先BP的选择,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第一局强行选择瞎子,虽然瞎子也是kanavi一个招牌英雄,但是下路塞纳和兰博,上路铁男,这种没有控制的阵容怎么配合kanavi做事呢?

后者只能把注意力放在中路,但是中路的小虎4-0也是让kanavi无能为力啊。而且yagao的状态实在是令人堪忧,选出对线强势的卢锡安被小虎死死压制住,毫无作用可言。

已经是三连败的JDG目前急需调整啊,yagao要改正自己的思想,要站出来给到kanavi支持。特别是在kanavi已经被研究和针对的情况下,很难做到事。线上没反馈打野再猛也是没有的啊。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