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5日,LPL春季赛经过一天的休息以后再开,4月5日的比赛看点最大的就是被大家成为“电竞春晚”的IG大战RNG,IG依然保持着极强的统治力,而RNG最近状态极佳,不仅拿下4连胜,还2:0击败了之前的榜首Estar。而两队也一直是现在LPL最受关注的队伍,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两队伍能有怎样的碰撞。

LPL春季赛4月5日IG对阵RNG 电竞春晚看点一览

比赛时间:4月5日19点

比赛地点:线上赛

首发名单:

RNG战队:上单:LangX、打野:XLB、中单:Xiaohu、下路:Betty、辅助:Ming

iG战队:上单:TheShy、打野:Leyan、中单:Rookie、下路:Puff、辅助:Southwind

比赛看点:

稳健下路对决 强势中上引领节奏

原本的iG主打的是三叉戟的体系,而RNG则是偏重于上中工具人保下路的风格,但是如今的两队的风格很类似,中上打凯瑞型英雄,下路稳健发育打团,iG新加入的南孚组合的化学效应比想象的要好,他们刚刚也解锁了搭档100场的成就,Puff场均贡献671的输出,隐隐补上了阿水离去的输出乏力,上一场拿赛娜暴揍厄斐琉斯,拿厄斐琉斯力压赛娜。Betty和小明的组合想在他们手上占便宜不是易事。而且肉眼可见的是,辅助南风的游走支援经验绝佳,十分灵性的支援野区和上路,存在感十足。

今年的RNG尝试培养中上双C的体系,但心理与个人实力的上限对RNG的这种打法还是很有限制,羞男704的分均伤害远高于分均378的狼行,但羞男敢打伤害也敢死,输出拉满的同时场均死亡数也达到4.5次。中单位置上肉鸡在小乐言的助推下火力全开,分均648的伤害和170%的伤害转化率远胜于小虎。RNG的突破口可能是在iG的打野位置,XLB的攻击性要强于小乐言,小乐言近两场虽改善了单刷的风格开始做事,但是入侵经验匮乏,在对阵V5拿出的豹女时被两次抓到,RNG或许可以针对这种犯罪行为进行围剿。

迟到的“电竞春晚” RNG能否扛住iG的如潮攻势

iG和RNG的比赛被戏称为LPL的“电竞春晚”,然而和往常相比,这一次的演出者大为不同。阿水加入了TES,Uzi还没有回归赛场,宁王宝蓝都守着饮水机,“洗澡水”缺席,蓝宁王也不在,年味淡了许多。不过iG的莽夫打法依旧很有看点,上一场对阵V5前期小有劣势,直接通过打团扭转了局面,场均轰出17.8的击杀和2476的分均伤害,而这支RNG的运营决策时好时坏,能否扛住iG的火爆进攻就是比赛关键,还有一点就是iG的BP显得有点随意,RNG可以在BP上做下文章提高胜率。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