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7日,英雄联盟LPL春季赛迎来了JDG与ES之间的对决,ES虽然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是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先前分别击败了S8世界赛冠军IG和S9世界赛冠军FPX,可是没想到,最近ES频频遭遇失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小编我特意整理了相关的资讯,感兴趣的话就来看看这篇文吧。

在昨日的比赛,JDG战队凭借着漂亮的2-0总比分赢下ES战队的同时,也是送给了这支队伍在LPL舞台上的首次三连败。

ES遭遇连败!然而这些问题比连败还可怕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支队伍在曾经的LPL公开训练赛中就已经是交过了手,并且ES也是以同样的0-2输给了JDG。

虽说从目前ES在LPL春季赛的排名情况来看,已经是成功地进入到了季后赛的一个战绩。

但是,在这个关头遭遇到三连败,不管是在士气上面还是心态上面无疑还是会有着比较大的打击?那么,ES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首先,第一种情况可能就是比较正常的那种,常言道“胜败乃兵家常事”,LPL虽然有常规赛获得全胜的队伍,但这毕竟是在极少数的情况之下。

而ES在这个赛季输掉的四场比赛,对手分别是EDG、VG、RNG以及JDG。

其中,EDG是最为擅长打运营的老牌队伍,这种队伍对于新军ES来讲无疑是一个他们还未熟悉的领域,作为新军的ES输给EDG并不奇怪。

另外,VG、RNG以及JDG这三支队伍也都是具有着一定实力的队伍,强强对决,ES输掉比赛其实也是在情理之中。

另外,能够赢下IG与FPX这两支队伍其实也并不奇怪。

一方面,IG与FPX对ES都未曾熟悉,而作为LPL的新军,S8与S9的冠军队伍本身就是他们最重点研究的对象。

第二个方面,ES选手的整体实力也的确不错。俗话说,“乱拳打死老师傅”,在ES与IG、FPX的比赛中也是能够明确感受到这一点。

而第二种情况,应该就是目前ES自身的情况了。

而这种情况所暴露出来的问题无疑是会给他们之后的比赛拥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当然了,这一切还是要从输给VG战队开始。

VG战队的教练是谁?S世界赛“三冠王”传奇教练Kkoma,是最擅长研究对手弱点的教练之一。

而在与ES的比赛中,VG就开始注意针对到了ES非常重要的两个点,打野与辅助,并且也是连续三场比赛都Ban掉了打野皇子以及辅助锤石这两个点。

也正因为如此,ES之后在与RNG的比赛中会改变风格。

一方面是ES的双C来自于RNG,RNG对他们的风格非常熟悉;另一方面其实就是受到了BP的影响,因为在与ES的比赛中,RNG战队同样是Ban掉了ES的打野皇子以及辅助锤石。

而接下来,JDG同样是可以参考这两场比赛,再加上JDG战队的教练Homme本身也是非常擅长研究对手的教练,在JDG与ES的比赛中,JDG再一次连续两场Ban掉了打野皇子以及辅助锤石。

而更加夸张的是,JDG连续两场比赛在第一手跟第二手就直接Ban掉了这两个英雄。

也就是说,从目前来看,LPL战队开始抓到了ES相当关键的“命门”,那就是打野皇子以及辅助锤石。而这两个英雄从ES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也无疑是打野选手Wei与辅助选手小C玩得最好的英雄。

并且,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一支新军最开始的战术无疑是围绕着选手最擅长的英雄来展开。而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新军ES在战术上的匮乏以及新人们在英雄池上“漏洞”就一览无遗了。当然了,这其实也是所有新军的“通病”。

而伴随着季后赛的日子越来越近,留给ES的时间其实已经并不太多。但是,从最近ES的比赛来看,当他们知道自己被研究之后已经是在做出了改变。

只是,这种改变所收获到的成效目前来看还是有些小的。而且,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如果ES无法在常规赛中将这个问题解决的话,在更加激烈的季后赛中,ES恐怕将会在首轮止步了。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