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EDG来说,队伍所面对的一切问题都可以用指挥问题来解释,自从厂长做教练后,更是如此,一切问题都可以靠指挥来解决。自打17年Nofe加入EDG,EDG的整体风格就经历了巨大的转变。整个队伍变得不明朗起来,主打前中期,单是效果却不佳,感兴趣的一起来看看EDG的队伍发展吧。

2020年春季赛Clearlove升任主教练之后,EDG又经历了一次转变。这支队伍打上了深刻的明凯的烙印,但是前期也并不被动。但是团队执行力层面上的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所以屡次能看到EDG的前期优势因为中期的冒进失误而化为泡影,而中后期的主动权又常常因为自己的运营失误而浪费掉。EDG的指挥问题不完全是Meiko一个人对局势判断存在误差造成的,甚至可以说和他关系不大。根据Clearlove直播透露出来的,Meiko指挥没问题,只是队员不听。对于EDG这支队伍来说,他们不缺乏个人实力优秀的选手,不缺乏运筹帷幄的教练组,差的是队伍能不能协调一致。队员听到指挥做出反应的几秒甚至零点几秒,就是决定一支战队能否从优秀跨越到杰出的分水岭。

EDG的BP策略和WE一样也属于非常务实的类型。他们的阵容灵活性主要在于中路的选人。今年春季赛Scout使用了多达16个英雄,是不折不扣的英雄海。阵容的整体框架布置也遵从明凯一直以来的习惯模式:上野辅三前排搭配双C,尤其突出阵容的开团能力。而EDG由于整体风格偏慢,双C的选取也偏向于后期,沙皇和MF都是中后期有很强战斗力的输出点。遗憾的是,EDG选择厄菲琉斯这一英雄的场次不多。

夏季赛WE vs EDG 前瞻 EDG队伍特点

EDG的英雄ban位上也反映出了他们的一些特质。

塞纳因为定位不符合EDG整体阵容构建的双C框架而被大量请上ban位。厄菲琉斯的版本优先级极高而hope并不常使用这个英雄。蜘蛛和奥拉夫两个中前期攻击型很强的打野被ban掉则是在照顾新人打野junjia在前期对抗性不足的问题。在JieJie复出之后,EDG开始启用巨魔打野,并且在联赛中引起了一阵风潮,而他们对于前期强势打野的禁用率也随之降低。毕竟,没有几个英雄愿意在前期和巨魔进行接触。

EDG的被ban统计中,除了皇子是联赛公认的强势打野之外,其余的英雄都是对手对于这几个英雄使用者的针对ban。猪妹尤为明显,junjia刚刚登场的时候一度被诟病为只会玩猪妹,而对手也在他身上大量投入针对ban以降低EDG前期的威胁性。同时禁用佐伊和沙皇两个强势中单,也是scout非常擅长的两个英雄。锤石和瑟提主要是对于Meiko的开团型辅助进行限制,同时奥迪也是优秀的瑟提使用者。

EDG的不稳定因素在于他们的中野。JieJie自复出以来的表现尤其两眼,一举扭转了EDG前期较为拖沓的节奏,在和LNG、OMG和FPX的比赛中都打出了非常优异的表现。JieJie是个很有想法也有出色操作水平的打野,但是问题在于他常常不能百分之百的贯彻教练的意图。和IG的春季赛常规赛比赛中,Clearlove围绕辅助瑟提拿出了一塔对下路进行进攻的体系,然而JieJie临场发挥却和TheShy较上了劲儿。最后EDG被puff成型的厄菲琉斯收割了比赛。这是年轻选手对于比赛了解不够清晰所造成的错误,也是大多数年轻打野选手的必经之路。

如果JieJie能够贯彻教练的战术布置同时全队能够围绕着meiko的指挥精密运转,那EDG会是一支非常有战斗力的队伍。目前来看,6月5号的比赛EDG仍然将延续他们春季赛中的选人模式,围绕地图资源争夺通过团战获得比赛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