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LPL夏季赛即将开始,战火即将重燃,夏季赛的胜负也决定了能否获得直达S10世界赛的门票,这也是LPL强队们都梦寐以求的,马上,揭幕战就要开始,第一场将由EDG对阵WE。那么两支老强战队翻新后有什么看头了?小编我特意整理了相关的资讯,感兴趣的话就来看看吧。

LPL最会“理财”的队伍哪家强,EDG说第二没队伍敢说第一,会“理财”的队伍侧面说明了这种队伍在俱乐部商业化运营做得非常好,另一方面也证明这支队伍的青训体系非常完善。WE也是一支同样青训体系非常完善的队伍,在笔者眼中,整个LPL在选手选拔、青训体系方面做得最好的两支队伍就是EDG和WE。

因为WE和EDG过去,有可能大家会说,这属于恩怨局,但实际上我们看下对阵表早已物是人非,仅存“厂长”执教EDG。所以与其说是恩怨局不如说是LPL青训体系最强之争。

一、EDG

EDG上赛季获得了常规赛第6的成绩,成功闯入季后赛。在季后赛中3:1战胜了RNG,而后1:3不敌FPX。

我所知道的EDG,他在教练组和后勤保障的投入远远大于选手,所以这份名单中,我们看到选手之外的教练团,都可以组一支队了。

EDG在本赛季维持了上赛季的阵容不变(后官宣提拔2队ADC入队)

笔者非常熟悉EDG,所以想给大家透露更多关于这支队伍的情况。

夏季赛揭幕赛前瞻 EDG和WE之争是LPL青训体系强者之争

Aodi:原属于EDG青训体系下的上单,当初在TGA时期,属于EDG.RGS,拿到了当时的LSPL冠军,决赛对阵IG.Y(当时的下路是JKL和射可可),几乎以中上野碾压姿态拿下冠军。而后Aodi直接通过选拔升入一队,当时试训的选手还有The Shy,因为当时的上单版本比较偏运营沟通,奥迪可能在这方面表现突出,而The Shy作为一个韩国人,几乎0沟通只有对线方面的优势,包括各种因素(签约费)及俱乐部与其的协商问题,并没有留下The Shy(这可能是EDG近几年比较大的遗憾),综合考量后,还是选择了Aodi,但是在洲际赛的表现,Aodi吸黑粉无数,甚至骂到了汽车厂商奥迪官方微博。而后Aodi转会至VG,上场后表现平平沦为替补,现在算是回归EDG,Aodi在上个赛季的表现会比以往好太多,我们看到了他的CARRY能力。

Xiaoxiang:属于LPL官方体系选拔,竞标获得,“30W”上单现在的确打出了超过身价的水平,尤其剑姬另人印象深刻,但这名选手防GANK意识差,逆风几乎没有声音,是他最大的弱点,这些都是新选手的通病,线上能力优秀是他的特长,未来可期。

Junjia:EDG独特的青训体系是海纳百川的,EDG的青训体系甚至发扬到了台湾省,别的队伍直接从原“LMS”赛区淘一线选手,而EDG则选择淘青训选手;以前有一种说法:EDG是一队、IM是二队、AHQ是三队、EDG两支青训队伍是四队五队,虽然是以一个梗,但从侧面应证了其青训体系的强大,因为当年AHQ每年都会来EDG进行集训,所以EDG一直保持着跟台湾省LOL职业圈的联系,包括现在的教练组一名成员也来自台湾省,同时促进了两岸电竞人才交流。因“疫情”原因,一些湖北籍选手都未能归队,所以Junjia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机会,Junjia从刚开始的躺赢型打野,而今变为前后反差巨大,现在是变强了,变C了,他是我认为EDG上赛季进步最大的选手。

Jiejie:属于EDG青训体系下的打野,HARO转会后,大家给予打野位有更高的期望,而JIEJIE表现也是越来越好,的确,在Jiejie上场的时候,整个LPL前15分钟,EDG打出的节奏堪称完美,然后又进入“1W经济被翻盘”的死圈,这也是EDG需要提高的部分,后续EDG在中后期运营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一个二老(Scout+Meiko)带三新的阵容,居然闯入了季后赛,这是让我惊讶的,大家可能认为曾经的LPL冠军居然沦落到冲击季后赛,但我会认为毕竟牌面选手实力摆在这里,没有引进大牌,一半以上皆为新人的阵容,能够走到季后赛,已经打出了“超性价比”的表现。Jiejie和Junjia都是这个结果的功臣。

Scout:在当时签下的价格肯定没有“老三星”的明星选手那么高,但EDG和Scout成就彼此,Scout早已打出了超出自己的身价的表现,如今仍然属于LPL顶尖中单之一。

Hope:当初在TGA的时期,他与井盖(现FPX助教)走下路,磨合不到一周,就拿到了全国四强,获得LSPL甲级名额。他是通过EDG线上测试选拔进来的,那段时期会跟Iboy对线,双方都是磨合不久的下路或者陌生辅助,很多测试的,线上都玩不过基本上就落选了,桑海通过了。对于队伍来说,下路组合一周磨合时期不到,也是非常忧虑的,下路只有自己玩了,但他的个人实力不错具备很大潜力;对于桑海本身来说,他几乎没有任何职业经历,没打过甲级更别说LPL了,因为年纪本身就不够的。最终结果是很好的,ANT拿到了TGA全国四强,半决赛内战输给兄弟队RGS(奥迪、胡显昭所在的队),最后一届的甲级,4个甲级名额,手牵手心连心。

Hope升入一队后与Iboy竞争上岗,作为替补表现平平,后将降至LDL继续磨练,大家可能不去看LDL,当时的EDG.Y成绩让人感觉进不了季后赛了,但Hope的加入,就如JKL如今加入TES,给队伍带来蜕变,他让EDG.Y从一个季后赛生死边缘的队伍上升到了LDL亚军的高度,他是一个在LDL呼风唤雨的ADC,凭借优异表现,再次回归一队,上个赛季我们看到了在对阵RNG的季后赛中,每把碾压了RNG下路,从那时起这名对线稳健的选手对线能力已经开始升华了。

BBD:他是通过EDG线上测试选拔进来的,能够抗住Iboy的对线,所以留了下来,之前有在一队大名单中,但没有上过场,也被下放到LDL磨练,是一名对线激进的选手,对线风格,是一把双刃剑。

Meiko:从TGA淘来的,现在国产顶尖辅助,Meiko现在是整个EDG青训体系实战中不可或缺的一环,EDG敢在正赛中上大量青训选手,大部分功劳归功于这名辅助,他给新选手带来太多经验教授。

二、WE

WE在上赛季中获得了第7的成绩,成功闯入季后赛,在季后赛中算是爆冷3:1战胜ES(ES在之前以黑马姿态层一度占据常规赛第一的位置)

而后1:3不敌TES,经历几乎与EDG相似。

WE本赛季公布大名单,在沿用赛季阵容不变的基础上,补强LDL冠军中单Shanks。

上赛季初WE公布名单,对于WE的粉丝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以往的官博经常“卖穷”,我们不妨从另一个角度来看,WE敢“卖穷”是他得益于他强大的青训体系,他们会着力于发觉更有潜力和实力的年轻新选手,不要忘了Xiye、SMLZ都来自WE。

EDG多是采取从“网吧”队中淘选手,而WE并不示弱,WE多是采取从“弱队”中淘选手,都不花费太多金钱,都有着极高的性价比。现在这样一支WE,几乎是没有明星选手的。

Morgan:是一名韩国外援,曾效力于LDL JDM,而后直接转入WE一队,JDM在LDL表现平平,但是在这样一支队伍中挖掘一名上单选手委以重任,直接提拔到一队,可见WE的“星探”实力,目前来看这名选手综合实力很强。

Poss:也是一名韩国外援,在LPL经历一直在WE,以打上单核为主。

Beishang:层效力于LDL MSC(YAGAO的老东家),经历类似于Morgan,从LDL直接来到WE一队,我认为是一名最被低估的选手之一,同时我认为他是WE目前最强的一个点,个人能力排在LPL上游水平。

Teacherma:同样来自于LDL GT,GT后转入WEA,属于WE青训体系下的选手,然后提拔到一队,上赛季在支援方面表现优异,在特定英雄下表现亮眼,我觉得他就是小“Doinb”,而且对线能力上比Doinb表现得更为凶悍。

Shanks:LDL WE.A的中单,也属于WE青训体系下的选手,LDL表现优异,勇夺冠军,综合实力非常强劲的选手。

Plex:韩国外援,曾在韩国与DORAN同队,后加入GRF,然后转会到中国LNG,在LNG特定英雄下有着很好的表现,后来转会至WE。

Jiumeng:来自于LDL LGE,当时丁皇Martin转型为辅助就是辅佐他,后直接转会到WE一队,上赛季也有着不俗表现,在ADC这块英雄池很深,什么类型的ADC都会拿。

Missing:当年在WE跟Xiye就一起打过NEST比赛,后在LDL ME,然后提拔到一队,打职业也很久了,属于一名经验丰富的辅助选手。

【交战历史】

在总交战中,EDG总胜率以绝对优势。

最近1年的交战中,WE获得3场BO3的胜利,EDG仅在德玛西亚杯中BO5战胜过一次WE。

【风格对比】

EDG:目前EDG打法多变,因为下路表现越来越好,上野轮换有更多的选择,EDG打法体系更为全面,中上野也可以打,也可以围绕下路打,整体风格偏进攻,当上JIEJIE时候,打中野,以进攻优先,当上Junjia的时候,以控图运营优先,可能开始偏重下路一些。

WE:上Teacherma的时候就很明显的打中前期进攻的,以中野边线支援为主,配合Beishang疯狂进攻对面野区要么进攻上路或下路;上Shanks多半以中路为核心来打,Shanks也擅长中后期CARRY类型的英雄。PLEX现在的比较擅长佐伊、妮蔻、塞拉斯,会在特定阵容上发挥出色,他上场也是打中野打对线为主,上场几率不大。

两支队伍都会偏向于中前期进攻,属于进攻风格的对攻局。

【缺点】

EDG

在给上单没有选出工具人选出CARRY类型上单时,EDG Xiaoxiang虽然对线能力强,但容易失误,防GANK意识差,逆风情况下经常没声音

中后期运营整个队伍有点迷,但上赛季后半段有所提升,打RNG看到了EDG在这块的进化,相信大优势翻盘局我们再很难遇到

WE

在上Teacherma的时候,中野前期对抗获得不了优势甚至劣势情况下翻盘几率很低,打中野的收益高,但风险也高,往往会选出中后期容错率较低的阵容

因为不知道Shanks能否上场和他与队伍现在的磨合程度,也成为一个不定因素

【预测上场阵容】

EDG:Aodi、Jiejie/Junjia、Scout、Hope、Meiko

WE:Morgan、Beishang、Teacherma/Shanks、Jiumeng、Missing

EDG存在上野轮换,但打野轮换概率大。

WE存在中单轮换。

【位置对比】 

Aodi更偏团战,对线以稳健为主,Morgan对线更为激进,喜欢换血,Aodi更倾向于奥恩、铁男这样的抱团阵容。

Morgan更偏对线,喜欢拿出鳄鱼、剑魔这样的英雄。

上单多半是Morgan拿线权为主。

两名选手风格差异很大,Junjia偏控图一点,Beishang可食肉也可食草,风格更全面,在侵略性上来说Beishang更为主动,Junjia会以反蹲为主,数据层面Beishang是完爆Junjia的,在打野端综合实力更看好Beishang,也是适合当前打架版本的。

EDG打Beishang我认为会以上Jiejie为主,Jiejie的侵略性甚至高过于Poss,面对高强对的对攻前期节奏局,双方BP至关重要,极大可能存在互换野区的状况。

打野端五五开,Jiejie在中前期控图更为优秀,稍微看好Jiejie一点。

中路数据层面差距不大,英雄池这块会对辛德拉进行争夺或封锁,上Morgan一定是要争取推线权的,而Scout的话可攻可守,英雄池更全面。

数据层面Jiumeng更优,因为是综合大量数据,并不能反映近期的状态,近期Hope在对线端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两名ADC在对线期和转线期都表现出了极其稳健的能力,虽然数据层面Jiumeng更好,但近期Hope状态神勇,笔者更相信Hope能够接管比赛。

Missing各项数据都优于Meiko,上赛季的确Meiko表现得没有之前的LPL顶尖水准,但是作为一名老将,还是会在经验上好过Missing,但客观来说Missing上赛季综合表现确实会比Meiko好。

在数据层面WE无论是在个人还是整体上,WE会优于EDG。

若是WE上Shanks的中单,笔者认为他并不能在与Scount的对线中获得优势,如果纯打对线发育的话不太适合当前版本,战胜EDG的话通过Teacherma的中路边线支援更容易获得优势。

EDG则不妨先发Jiejie、Aodi来作为首发与WE进行中前期的节奏对抗,而这个阵容在BP不劣的情况下,EDG线优率非常高,在Jiejie上场的时期,EDG前15分钟打出的经济差和资源差在LPL联盟中属于顶尖水平,而在季后赛中我们看到EDG在中后期运营的处理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

揭幕战最强青训之争,个人更看好BO3打满,且EDG获胜。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