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的LPL夏季赛比赛之前,TES或许是LPL夏季赛最强的队伍,但是和V5一战,可能TES的霸主地位不会被动摇,但是V5也走出了幕布,来到了大舞台的聚光灯下,小编我特意整理了相关的资讯,今天从TES和V5这一站的BP聊起,看决定了整场比赛的BP是如何影响着选手们的。

对于TES和V5的这场比赛,大众可谓期待已久。一方面大家想知道新势力V5的上限在哪里,另一方面大家还想看到银河战舰TES有什么弱点。

这场BO3没有让人失望,V5干掉了TES,银河战舰被打出了漏洞。然而场下舆论对于TES却还是相对温和的,因为他们这场败绩不算输得不明不白,而且对于TES这种配置顶尖又志在冠军的队伍来说,早一点通过实战发现自己的问题比一直恍恍惚惚地连胜重要得多。所以TES这场比赛输得恰到好处,输的对手也足够强。但既然是一场败绩,终究要找一点问题出来,不然比赛就白输了。

关于TES这场败绩,我想应该从BP谈起。也许有很多人认为TES辅助预言家要背锅,或者上单369的对线要背锅,又或者JKL要背锅。但是抛开个人失误之外,从团队整体来看的话,我认为bsyy这场BO3的BP成为了TES的减分项。选手状态可以调整,团队配合可以磨练,但如果BP大方向没有把握好,那么队伍很可能会在关键时候因为BP而负重比赛。

TES

要谈TES的BP大方向,就一定要先谈TES这支队伍的特点。2020LPL春季赛,TES引入karsa和Knight组成王牌中野,然而此时的银河战舰像一个坡脚巨人,中野的操作上限很高,然而下路在JKL未加入前一直是突破口,并且当时TES最严重的问题是中野联动不足,Knight有点沉迷对线,队伍中期指挥节奏混乱。实话实说,当时的TES就是伪强队。可是在JKL加入TES之后,团队下路实力极大提升,中后期决策和节奏也变好,同时在这样一个火热的环境中,369的能力不断成长,Knight也增加了游走次数,Karsa仿佛节奏战神。春决时的TES还稍显稚嫩,但紧接着在MSC便迎来TES的高潮,一个季中杯冠军让TES达到了新的高度。后来夏季赛开始,状态火热的TES一路连胜拿到LPL榜首位置,直到他们在7月13日遇见V5。

银河战舰TES就没有一点隐患吗?显然不是。当你放弃自己的长处,展露自己的短处,那么你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就会被制裁。

对于TES,我们应该明白一些事实。第一,Knight的游走确实增多了,但是他的游走不稳定,而且他骨子里是强势打线型中单。第二,TES下路的实力固然提升了,但是野辅联动做得并没有那么好,比起游走,预言家还是更喜欢在下路保JKL发育。放个数据,TES至今是榜首,但预言家的参团率非常低,排名联赛后几名。如果TES和中下游队伍比,那么他们的中野联动游走是合格的,但如果要打赢LPL头部战队,那么TES更应该放大Knight的对线能力,利用中单的强势对线辐射野区,TES之前的很多比赛都是这么做的。同样的,TES的野辅节奏,或者说TES前期节奏比较依赖karsa,那么TES在面对一流队伍时就容易出现前期节奏压力中单选人更需谨慎,辅助状态也是问题。

从V5赢下TES 谈TES的BP

TES和V5

回到具体比赛,BO3第一局,TES拿到一个明显不可能摇摆到下路的中单卡尔玛,打野盲僧,下路厄斐琉斯加泰坦。而V5则是中野卡牌加男枪,下路滑板鞋加锤石。在BP阶段,TES就已经落了下风。V5是一个完全的前中期阵容,强势中野带动节奏,下路掌握线权。而TES除非在前期拿到大优势,不然很难撑起中期团战。尤其在中野对抗上,bsyy主动放弃了knight更为强势的输出英雄和后期能力,同时也让karsa更难带动节奏。而卡尔玛本来在前期就是一个需要主动沉迷对线的英雄,这就更加断了TES的前中期节奏,连回旋的余地都没有。再加上TES前期强行入侵V5野区失误,那么第一局的难度就非常大了。

BO3第二局不必细谈,巨魔加蛇女的英雄选择就决定了中野的强势,也决定了前中期节奏的强势。

BO3第三局。我本以为,类似卡尔玛这种少核的体系,TES最多尝试一局,在输了之后会选一个正常的强势阵容,但bsyy还是在第三局拿了一个实质上的保AD阵容。尽管TES的第二局和第三局相比,只是把蛇女换成塞拉斯,可是TES忽略了两点。第一,塞拉斯终究是一个功能性中单;第二,V5第二局押宝了前中期阵容,可是第三局为了应对TES的单核直接拿了多核阵容。这种情况下,双方的核心战场其实是在下路,而V5是第三局中围绕下路节奏做得更好的一方。塞拉斯确实可以偷天使和卡牌的大招,但塞拉斯没有天使的后期输出和卡牌的后期控制。只要第三局JKL劣势,那么TES的团战容错率会更低。

结语

如何让BP成为TES的加分项?两点。第一,不要自断臂膀拿不容易带节奏的中单英雄,打运营强队的话没有回旋余地。第二,多核体系是版本大趋势,如果对方是多核体系,那么TES自己更不应该拿少核或者单核体系。另外,卡尔玛体系吃团队性和选手状态,如果这两点不达标,那么选择保守地那卡尔玛体系其实风险更大。卡尔玛体系的保护容错率高,但是单核阵容下的输出容错率低。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