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目前的夏季赛积分排名来看,VG战队仍然有机会跟FPX争夺这张季后赛的门票,今年的夏季赛,是大家公认的LPL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夏季赛。2020这个夏天,LPL赛区将会诞生四个S10全球总决赛的名额。大家看好的战队IG、FPX、TES和JDG等,目前的情况就FPX的排名比较靠后。

从现在的积分排名情况来看,目前排在前七名的队伍已经有四支队伍已经是成功锁定了季后赛的门票,他们分别是JDG、IG、TES与SN。而另外三支队伍,V5、WE、LGD因为都还有四场比赛要打,再加上他们这个赛季的状态,几乎也已经是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所以,其实现在的局势真的已经是十分明朗。那就是季后赛第八个席位的争夺,而这个席位也是目前LPL夏季赛争夺最为激烈的一个。不过有意思的是,这个席位的争夺固然激烈,但是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却几乎只有三支队伍有这个资格。他们就是分别排在第八至第十的FPX、VG以及RNG。

那么,这三支队伍中到底谁最有资格呢?首先,我们从胜负关系上来看,FPX与VG都是一个7-6的状态,而RNG则是5-7的状态;其次,我们再从净胜分来看,目前FPX的净胜分为+1,而VG与RNG都是为-1。也就是说,这两个数据的对比,FPX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最有可能获得第八个席位的队伍。

冲击季后赛!FPX再赢两场锁定季后赛门票

然后,就是从这三支队伍分别将要面对的对手情况来看。首先,就是FPX,FPX之后还要打三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LGD、DMO与SN。而FPX要获得季后赛门票的话,就需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赢下任意两场,就能够成功锁定季后赛席位。

其次,就是VG战队,但与FPX不同的是,VG不仅也是要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赢下两场,同时还要寄希望于FPX不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赢下两场。只有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当然了,如果VG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都能够获胜,这也是另当别论的了。不过,从VG最后三场比赛的对手情况来看,他们将要面对的是LGD、SN以及IG。从对手的情况上来看,VG的难度是要比FPX大不少,而更不用说净胜分目前还是一个落后的情况。

最后,就是RNG战队了。从理论上来讲,RNG在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赢下三场,且FPX无法赢下接下来三场比赛中的两场,他们也是有机会能够晋级季后赛的。而从RNG剩余的四个对手的情况来看,他们分别将要面对的是DMO、TES、BLG以及RW。从对手的情况来看,RNG似乎是最为轻松的一个。也就是说,RNG还是很有可能能够从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赢下三场的。

综上所述,如果FPX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赢下两场,甚至三场的话,VG与RNG将没有任何机会。但如果FPX无法赢下两场的话,从VG与RNG的对手情况来看,RNG反而是最有可能晋级季后赛的队伍了。当然了,FPX其实仍然手握着主动权,反倒是VG与RNG则是要看FPX之后的一个表现来决定着自己的命运了。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