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是LPL2020夏季赛季后赛的第一天,这一天的比赛是FPX战队对阵在夏季赛势如破竹的V5战队,最终V5技高一筹,以3比1的比分击败FPX挺进下一轮。FPX虽然以八强身份进入了季后赛,可惜一轮就没了,小编我特意整理了相关的资讯,下面就是这场比赛的一些情况啦。

Weiwei成为了本场比赛中BP的关键角色,由于V5此前的打法通常是通过Weiwei强势的野核能力打开局面,因此,在季后赛中,对手必然会针对他的野核英雄池做文章,而今天的V5做得最好的一点就是提前预料到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并且让Weiwei做好了完全的准备,今天的比赛中,他没有拿到豹女,男枪,但凭借三场腕豪和一场奥拉夫的出色发挥,仍然在野区占据了绝对主动。

当然,野区和节奏上的优势不能仅仅归功于Weiwei选手,中单选手小东北在这个BO5中的表现也堪称全联盟顶尖。第一场比赛中,他的佐伊被放出来的情况下,小东北毫不犹豫锁下这个英雄,并且以8-0的战绩彻底成为了团队节奏的主导者,而第二场比赛中,拿出发条的他同样可以在中期打出属于自己的统治力,2比0领先的情况下,小东北的中单个人能力给FPX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BP方面,V5四场比赛的BP可以说都是优于FPX的,这一方面是因为队伍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准确地预测,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选手英雄池和熟练度方面的领先。这个BO5中,我们可以看到小东北拿出了三个不同的中单英雄,Samd同样可以在女警,艾希,赛娜,EZ之间自由切换,但LWX却三场都拿出卡莉斯塔,Doinb两度拿出卡尔玛,这一切都表明,FPX在英雄池深度上有些落后。

战术方面,V5的决策和执行力仍然是联盟顶尖级的水准,在季后赛中,他们的表现也并没有因为他们经验上的缺失而有丝毫的下滑,这让赛前因为V5年轻而唱衰V5的粉丝和分析师们大跌眼镜。显然,这支队伍在常规赛中的强势表现并不是昙花一现,他们是真正具备LPL第一梯队实力的,同时,他们还可能将这种执行力带入到后续的赛程中。

FPX季后赛一轮游 V5 3比1拿下FPX

V5和FPX两支队伍的精彩对攻让我们目不暇接,但是,我们也能从中看出两支队伍在能力和状态上存在的差距,进攻端,V5明显具备更高的进攻效率和更低的失误率,因此虽然FPX还是能抓住机会和V5在前期做优势交换,但最终,中期取得优势的往往是V5一方,V5也成功掌握了抓机会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