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今天LPL夏季赛季后赛的比赛迎来了SN和LGD的对战,这一站将选出季军,虽然SN和LGD败给了TES和JDG,不过能走到这一步,已经算是LPL夏季赛的黑马了,尽管今天这场比赛并不会影响到全球总决赛名额的归属,但是对于在LPL一直处于中等战队的LGD和SN来说,也已经尽力了。

SN对阵LGD 两匹黑马争夺夏季赛季军

比赛双方:SN vs LGD

比赛地点:上海

双方首发:

SN战队:上单Bin(陈泽彬)、打野SofM(黎光维)、中单Angle(向涛)、下路huanfeng(唐焕峰)、辅助SwordArt(胡硕杰)

LGD战队:上单Langx(谢振营)、打野Peanut(韩旺乎)、中单xiye(苏汉伟)、下路Kramer(河悰勋)、辅助Mark(凌旭)

比赛看点:

LGD老将欲证明自己 SN新人发挥成取胜关键

LGD是目前LPL为数不多的,队伍内4名选手有过S赛经验的队伍,尤其是Xiye和Peanut都是曾多次在世界赛上证明过自己的选手。Kramer虽然世界赛征途并不顺利,但在近两年的比赛里也用自己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作为“院长”的实力。对于这些均处于职业生涯后半段的老将来说,抓住机会拼进全力冲击S赛,或许是这些老将们最后的执念。

相较于LGD,虽然SN队伍里也不乏SofM、SwordArt等久经沙场的老选手,但常规赛上发挥亮眼的Bin和Huanfeng等选手还都是新人,能够明显看出新人们在季后赛等关键比赛中存在的问题——Bin的发挥完全被369压制甚至遭到对线单杀,而Huanfeng虽然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在面对对方多人包下时也能够打出集锦般的操作,但是可以看出在面对到TES顶尖下路时还是会被压制,一旦缺少Huanfeng的输出,那SN的胜率将大打折扣。因此,在这场季军战中,如何恢复新人们的状态,或许是SN战队面临的关键。

野核对野核!打野位置或成双方针对重点

作为LPL“野核”的代表人物,SofM和Peanut本赛季的发挥是队伍能够时隔多年闯进LPL四强的关键之一。尽管都非常擅长野核打法,但Peanut在注重自身发育的情况下,gank方面仍要比SofM更主动一些。在近日的比赛中,相较于SofM和队友的联动,Peanut在和Xiye、Mark的中野联动、野辅联动上明显更积极,尤其是八强赛中对战iG时,三人之间出色的配合和游走节奏彻底击溃了iG,成为了制胜法宝。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比赛中Peanut受到针对时,LGD整个队伍打得都不像此前那样节奏感拉满,这几乎也可以预测到,在这两支队伍的对决中,打野位置同样会成为双方针对的重点。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