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G战队在2020的春季赛上力克阿水加入后的TES,取得了冠军,然后夏季赛也持续发力,最终和TES在夏决再会,不过夏决JDG没拿到春决的剧本,败给了TES,其实2020年以来JDG算是一飞冲天,那么夏决失利,JDG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了?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JDG在夏季赛中的表现及JDG暴露出的问题。

一、JDG的取胜之道:防守反击助力JDG重回巅峰,稳定是本赛季的代言词

JDG的比赛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稳定,从整体上看,很难去找到JDG的突破口,即使在前期被对面取得一定的优势,但到了中后期你会发现你就是无法去赢他,JDG固若金汤的防守和雷厉风行的攻守转化,让联赛中的很多队伍都为之头疼。

而说到JDG的取胜之道,就不得不提的战术打法就是“防守反击”,在我看来,JDG的防守反击可细化为两部分:一是防守,二是反击。

首先来分析一下JDG的防守,JDG可谓是LPL中最传统的野核队伍,队伍中所有的战术安排和布置几乎全都是围绕Kanavi来进行的,所以说保障Kanavi的发育是JDG战术中的关键一环。那么JDG的战术到底是如何保障的呢?

这就谈到了防守的问题,JDG的防守具体可细化为三块:首先,受野核打法的影响,JDG在阵容的选择上必然会倾向于中后期发力的英雄,这也是为了契合野核Kanavi的发育成型时间;其次,在游戏的前中期,中单Yagao和辅助LvMao在野区给予Kanavi最大的保障和支援,以此来保证其快速发育成型;最后,JDG全队有着极好的战术素养,在Kanavi还未发育成型时,JDG是不会去主动接团或者争夺前期中立性资源的控制权的,同时JDG在前期的视野布置和野辅联动上做得都比较好,这无疑都在给中后期的发力囤积“弹药”。

而防守反击中的“反击”则体现在,一旦Kanavi的发育成型,那么JDG的强势期就已到来,JDG也不再一味的进行防守,而是在执行力和决策力上变得无比果断,打法上完全像是换了一支队伍,这突如其来的攻守转换往往令很多队伍都措手不及。所以,这就是JDG所谓的防守反击中的“反击”核心所在。

二、大赛经验不足是硬伤,JDG要想闪耀世界赛,仍需查漏补缺

JDG在决赛中与TES大战5场,最终以2比3惜败TES,回顾JDG在决赛中BO5的表现,我们不难发现一些捉襟见肘的棘手问题,这些问题假如在世界赛开始前无法得到有效解决,那么势必会影响到JDG在世界赛中的表现,我们赛区能看出的问题,别的赛区肯定也会发现。所以目前的JDG必须从以上几方面做出改变:

1.野核Kanavi的状态起伏问题。Kanavi在决赛中的表现与常规赛中的力挽狂澜相比,决赛中的发挥只能算是中等水平,在决赛中Kanavi虽有过高光的表现,但这也掩盖不了在关键对局中Kanavi因过分激进而被对面击杀,造成队伍节奏断档,发育成型期无限被延后,这样的场景在BO5的比赛中已不止出现过一次,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出Kanavi在比赛中的心态受到了不小的影响。记得教练红米也曾说过,他最担心的就是Kanavi的心态问题,因为年纪较小,大赛经验相对匮乏,所以心态容易出现波动。

2.大赛及关键比赛经验不足问题。JDG现今的5人均未经历过世界赛的锻炼,在大赛经验上也相对匮乏,这就可能导致JDG在关键局的比赛中发挥失常。比如在夏决第四局的比赛中,JDG的上单选手Zoom的石头人就在比赛中出现过多次空大的场景,这对于一般的非职业选手而言,还可理解,但出现在职业赛场上,这只能说明Zoom真的是太紧张了,太想通过自己的先手打开僵持的局面。

JDG夏决失利应当警惕 积极备战迎接S10

3.队伍风格定位模糊。大家都知道JDG最擅长的就是防守反击,但是在决赛局中,我们却发现JDG从BP阶段开始就选择前期阵容和TES硬碰硬,其实,在我看来,这无异于用自己的短处去和别人的长处比,JDG最难能可贵的那就是稳定,把稳定都抛弃了,去和TES正面刚,实在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特别是在遇到强队以后,JDG更需要坚守自己的队伍风格,这样才有和强队周旋的资本,而不是“以卵击石”。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