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作为LPL赛区的四号种子的LGD战队连输了两把,终于在今天赢下了一把,打破了连败的僵局,其实LGD不是不可以输比赛,但是作为LPL赛区的四号种子,在入围赛就打得如此随便,拿出这么敷衍的成绩,实在是不足以担当LPL4号种子战队,希望之后的比赛LGD能好好发挥吧。

LOL这款游戏其实从来都没有什么爆冷局,打不过就是技不如人。如果失败者总能找到利己的理由,那么胜利者的荣耀便没有得到尊重。也许有人会说,LGD不就是输了一场比赛吗?至于吗?至于。LGD的输赢不仅仅关乎它自己的脸面,而且这场BO1已经能暴露LGD的老问题。“一场输赢无关紧要”的言论不知道害苦了多少战队,而发布这种言论的人最会和稀泥。这一败的反思,还是回到这场BO1来看。

态度

S10入围赛第一天,作为LPL赛区的四号种子,LGD仿佛一支走错片场的队伍,好像连打LPL常规赛的紧张感都没有。对于欧美赛区的末位种子战队或者外卡战队而言,冲出入围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尤其是外卡赛区,打出入围赛其实才算真正踏入世界赛门槛,可想而知他们对于比赛的重视程度。但是对于LPL赛区的四号种子以及广大观众,似乎我们在赛前就默认LGD能打入小组赛。这种作为第一赛区观众先入为主的优越感越强,在LGD输比赛时感受到的痛苦就越强。LGD原本没有把对手“不当人”的实力,但却依然没有把对手“当人”。

BP

LGD的态度决定了他们的BP。LGD的BP思路是选择主打对线优势的前中期阵容,而PSG的BP思路是侧重阵容搭配打后期。拿什么阵容打什么风格。可惜的是,LGD并没有靠对线打穿对手的实力,但PSG却诠释好了自己稳扎稳打的阵容。LGD之所以出现这种BP冒险行为,不只是因为不够重视对手,或许就是没有真正认清自己。实际上LGD在联赛中最擅长的是偏后期运营的卡牌体系,或者是其他后期阵容,能在前期和小花生形成高效中野节奏带动的局不算多。夕阳红战队想靠个人能力打开局面,实在不是上策,反而丢了自己最擅长的团战能力。

失败之外

LGD的打法单一,前期节奏带动极其依赖打野小花生,这在LPL几乎是摆到明面上的事。我可以理解LGD在入围赛的尝试,但为LGD的团战处理感到非常可惜。而LGD这一次尝试的失败,其实也更加说明了自身打法的限制性。这种限制性是客观存在的,为其他战队打LGD增加了一些启示,让LGD自己也看得更清楚,或许也暗示了LGD在S10的征程之难。

LPL赛区的四号种子LGD输掉的不只是一场BO1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