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在10月8日击败了G2战队后,晋级2020世界赛的八强,而昨天和G2的比赛,硬是再创名场面,而G2不幸又沦为了背景板,C9战队还整活G2,发推配文天启四骑士并配上G2被打的名场面,按照昨天比赛这个趋势来看,SN在S10是前程光明的,不过还是有一些地方需要注意。

紧贴版本

在不犯迷糊的情况下,SN的阵容选择都很有章法,紧紧贴合版本。中单位置上,卡牌、辛德拉、加里奥和阿卡丽的选择,诠释了当前版本中单从后期法核到功能型和节奏型英雄的过渡。在打野位置上,Sofm不仅能拿出豹女、男枪和盲僧,压箱底的莉莉娅也让对手十分忌惮。除此之外,Sofm真正厉害的地方是对于皇子等传统功能性打野的理解,能把不属于版本强势的非野核英雄,玩出野核的感觉,因为节奏是始终在Sofm手里的。而上单Bin可谓是SN的宝藏男孩!两大绝活青钢影和武器大师成为版本大杀器,一手LPL味道的鳄鱼也让欧美队伍非常头疼,而Bin的剑姬还未出山。可以说,这个版本就是为Bin这种上单准备的,聚光灯已经移到了他这里。

个人操作

目前小组赛已经打到了第二轮A组出线大战结束,而我们也越来越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线上对抗的结果越来越重要。其中的关键是,小组赛队伍有能力放大对线领先20刀的优势,而且雪球能越滚越大,这一点入围赛的队伍就未必能做到。所以在考验队伍前中期能力的版本,个人操作决定了一支队伍的上限。BIn操作极好,但有时也会上头,而我们不能简单地说Bin的优势就是靠拼劲打出来的,所以拼劲是完全正确的。一个成熟的上单,是应该把握好进攻与防守的“度”。这个“度”在哪,需要Bin这种新人选手自己去找,这是一流上单和超一流上单的差距之一。

不足

SN在A组出线的过程整体称得上漂亮,给了欧美队伍下马威,显示了LPL三号种子的强大实力。可是要注意,SN的比赛状态也不稳定,而SN的状态主要取决于Sofm。Sofm前期节奏好,那么SN起势便早,Sofm前期沉寂,那么SN便要等到中期靠打架的硬实力取胜。这是其一。其二,SN这个团队的心性修炼不够,心性发展没有跟得上实力增长

小组赛首轮中,SN有一局比赛用前中期阵容拿到不小的优势,可是进攻节奏却慢了下来,直至拖到后期因为阵容原因被翻盘。这种情况下,与其在阵容上找问题,不如在选手终结比赛的能力方面找问题。优势局拖拉是SN的惯有毛病。小组赛第二轮SN面对G2的加赛,同样是大优势局面,SN还是出现了拖沓的情况。直白点来说,SN队员就是浪了几波。而这种“浪”,是一支队伍在S10世界赛上的集体主观选择。所以我认为,SN在心性修炼上不够。其实不止在S10,国内联赛阶段,SN就常常在后期陷入焦灼战局,优势局总是被反转。特别关注SN的朋友应该对此不陌生。有快速干净终结比赛的能力,但终结比赛的意识却不够,其实就是终结比赛的能力不够。

硬说不足的这个地方 就是SN的短板

有人可能会说,SN就是打G2的时候会浪一浪,以后打韩国队的时候不可能浪的。你怎么知道SN以后一定不会浪?你怎么知道SN的这种心理破绽以后不会被其他强队抓住?实际上SN这种在优势局偶尔出现的集体性拖沓,和队员的心态是分不开的。比如Bin有时候会急于进攻尝试冒险,而Sofm会过度自信,angle也跟着浪。如果SN想在S10走得非常远,那么这份心性修炼还差点意思。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