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LGD对阵FNC的比赛,小花生的莉莉娅打了个天蹦的开局,送了上单狗熊红,让玩鳄鱼的狼行非常不好对线了,而随着比赛的结束,对于LGD来讲,2020世界赛的旅程已经是彻底结束,因为选手的个人失误,让LGD直接推向了淘汰的深渊,而且这个失误还是特别不应该的失误,让人无法释怀。

在LGD输给GEN的那一场比赛中,网上也是出现了一段兮夜第一视角的视频。在这个视频中,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兮夜脸上的不甘与失落,与此同时,虽然无法听清楚兮夜当时在说什么,但是可以从兮夜的嘴型上看出来,兮夜非常无奈地说了“下一把吧!”。甚至,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这不是比赛正在进行中,兮夜很有可能会泪洒现场!因为,当时距离LGD战胜GEN,真的只差了一点点。

但是,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在比赛场上,兮夜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他的确可以做到一直保持着自己冷静的状态。只不过,在离开赛场之后,当兮夜褪去选手这个身份的时候,他却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在LGD输掉比赛之后,就有媒体流出了LGD休息室的视频。从这个视频中可以看出,此时的兮夜明显已经偷偷哭过,他泛红的眼眶看着让人十分揪心。现在想来,虽然兮夜是我们LPL的一位老将,但其实,他也只不过是比绝大多数职业选手大了几岁的大男孩而已。

曾经在电影中听到一句很有哲理的话,“人会流泪,代表着执着!”相信经历了大风大浪、巅峰与低谷的兮夜此时此刻也是执着的情绪要大于更多。因为兮夜已经在职业赛场上拼搏了七年,而这也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次世界赛。

而在这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也是有非常多的职业选手、解说以及主播表示,“LGD输了,但兮夜没输。”确实,从LGD在这个赛季LPL的联赛表现来看,在春季赛没有兮夜跟狼行的时候,LGD在常规赛只拿到了5-11的战绩,排在了联盟第15名的位置;但是,在夏季赛迎来了兮夜、狼行以及Mark之后,LGD直接“起飞”,不仅打入了季后赛的四强,更是获得了全球总决赛的机会。与此同时,在本届全球总决赛中,兮夜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那么,LGD到底谁才是真正的脊梁,这其实已经不用过多解释了吧?

LGD输了 兮夜却不需要道歉

我们也都知道,LGD在输掉比赛之后,所有选手都分别进行了道歉。但是,在我看来,兮夜是唯一不需要道歉的选手。因为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同时也是打出了我们LPL国产中单该有的风采。而我们,则更是要好好珍惜这些老将给我们所带来的感动,少点责备,多点鼓励。因为很有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这些老将也会像厂长、Uzi一样,把我们的“青春”带走了。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