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5日,今天也就正式开始2020全球总决赛的八强赛了,对于LPL赛区来说,LGD战队的缺席还是有一些遗憾的,毕竟小花生是真的让人很迷惑,目前八强战队里面,有三支LCK队伍、三支LPL队伍以及两支LEC队伍,LPL赛区有内战,加上前段时间TES的爆冷,有一些小问题是我们不得不去思考的。

那就是小组赛最后一日的TES对阵FLY的这场比赛,同时这场比赛也是TES本次世界赛的首败,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很多人就很疑惑,两支队伍有着如此大的实力差距,为什么这场比赛TES会在FLY手中显得毫无还手之力?真的只是因为轻敌吗?

想到这里,我也是回过头去将所有有LPL队伍在的小组赛回顾了一遍,也是从中发现了端倪,其实JDG爆冷败给PSG的那把比赛与这把非常像,都是实力相对较弱的一方拿到了前期进攻性非常强的阵容,然后做一波强势的一级团入侵(或者一级埋伏),最后通过一级拿到的优势不断地馋食野区资源,打运营节奏滚起雪球,在这期间不给到你任何机会,优势运营这是每个队伍都会的基本课,自然也不用多做讨论。

重点就出现在一级团上,其实准确的来说,是一级的决策,LPL队伍这次世界赛第一次在一级决策上吃亏是什么时候?

其实是JDG对阵DWG的那场比赛,我想你们都还印象深刻,JDG四个人入侵DWG下半野区的F6,想要帮Kanavi的莉莉娅建立起前期的野区优势,结果Nuguri并没有直接返回线上,而是就在不远的上半野区,在入侵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守住了野区不说,还击杀掉了LvMao的泰坦,前期节奏就开始起飞,通过一级团的优势不断的滚起雪球,顺势的拿下了这把比赛。

TES的爆冷惹人深思 再现TES爆冷过程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