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2020全球总决赛将迎来半决赛收官战,LPL再次内战,这次内战中无轮是SN还是TES都有非常好的表现。SN在这次比赛里有了很多的成长,而TES的硬实力则是更强的,那么现在就通过两队阵容和S10表现对于本场比赛进行前瞻预测。以下就是具体的赛点前瞻了。

S10战绩回顾—— TES下路成“X因素”,SN低开高走渐入佳境

TES在小组赛结束时以D组第一晋级八强,积分5-1只在第二轮输给了北美FLY战队,双方开局一级团时TES辅助拉克丝阵亡,导致下路前期陷入劣势,被FLY顺利滚起雪球落败,八强战FNC前两局疯狂针对TES的下路,并成功打开突破口,而后TES上中野顶住压力轮流carry了比赛才险胜FNC。虽然JackeyLove毫无疑问是TES的核心输出位之一,但他和yuyanjia在前期对线时不够稳定的缺点暴露无遗,此外中后期团战中JackeyLove激进的冲脸打法也是一柄“双刃剑”。

S10半决赛TESvsSN前瞻 LPL内战对位分析

SN在小组赛结束时作为A组第一晋级八强,先后不敌G2和TL。SN首秀面对G2时一度在前中期打得有来有回,不过后期远古巨龙团战双C还是被G2抓住了机会。对阵TL时SN选出了上单杰斯,遭到TL上单石头人完美counter,且阵容毫无前排以致失利。吸取了教训的SN在八强战没有给到老对手JDG太多机会,通过两局一级团的大获全胜让一追三淘汰宿敌。除了赛前各界看好的ADC小将huanfeng外,Bin和Angel在本次S10的进步速度同样惊人,如今SN的三线完全不输TES。

对位分析—— 上野强强对话难分高下,knight急需觉醒重掌大旗

两队上单都在S10完成了蜕变:369现在“摇到9”的概率趋于稳定,更是多次在比赛中完成对位单杀帮助队伍打开前期局面,而毫无国际赛经验的Bin更是在和G2的加赛中一战成名,他的招牌船长或将遭到TES的BP封锁。在Karsa面对FNC掏出豹女和盲僧突破了个人心态瓶颈后,他和SofM的前期野区交手绝对值得期待,以控图著称的“雷达哥”和入侵风格异常激进的SofM不相上下,所以knight和Angel谁能在前期对线打出声音并辐射给打野将决定着比赛的走向与结局。

下路方面TES在前期可能会落于下风,防gank意识较为薄弱的双人组恐遭SN的频繁针对,SwordArt作为两队主力阵容里国际赛事经验仅次于Karsa的选手,虽然手感和操作有所下滑,但其优秀的大局观和前中期的游走支援意识能帮助SN获得节奏主动权。进步神速的huanfeng在团战中的表现同JackeyLove相比也不遑多让,两队三C中整体表现略微黯淡的knight急需完成觉醒,如果他能恢复在LPL中大杀四方的状态,TES的上限就将和SN处在同一水准。

历史交手—— TES四战三胜稳居上风,雄狮SN有望续写传奇

两队在今年LPL的交手纪录中,SN仅在春季常规赛恢复之前的线上公开训练赛中2-0击败过TES,并且当时JackeyLove还未加入TES,之后TES在春、夏常规赛和夏季赛季后赛三胜SN,处于绝对领先。不过考虑到两队在S10的整体表现,SN的状态和气势更为火热,加之SN已经打破心魔淘汰了宿敌JDG,完成进化的雄狮或将在半决赛再创奇迹,送走第二个老对手TES强势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