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我们迎来了半决赛第二场对抗,这场比赛是LPL赛区的内战,LPL的一号种子战队TES对阵三号种子战队SN,最终SN以3:1的成绩击败了TES,获得了总决赛的门票,在总决赛将面对的DWG战队,SN能否愈战愈勇再创奇迹了?小编我整理了一些SN战队选手的分析,来看看吧。

一、BP:自信是最好的武器

在BP分析阶段,我们往往会针对阵容的纸面实力,双方的英雄池和英雄联动效果做出分析,但事实上,从一支队伍的视角出发,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还是什么样的英雄能够完全激发出选手的潜能,哪些阵容组合能够让整个队伍都打得更加舒服。SN战队在这个BO5中的BP选择就完美地给我们展现了这一点。首先,第一场比赛中,SN的阵容其实在纸面上是不如TES战队的,但是仔细分析各个位置我们可以发现,上单猴子是可以Counter杰斯的,而打野位置上,Sofm抢下Karsa的盲僧之后,也是能够一定程度上削弱对手的野区控制力,中单沙皇克制发条,下路EZ+洛也能够保证比较高的对线容错和团战能力。虽然整体上看阵容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事实上能够让SN的选手在开局时打得更加顺手,不至于彻底被对手碾压,事实上,这种喘息空间也成为了他们拿下首场比赛的关键,虽然中下相继传来噩耗,但Sofm成功帮助猴子发育起来,阿Bin在后期团战中数次秒杀TES后排,直接帮助队伍反败为胜,这也为他们后续的气势埋下了伏笔。

在输掉第二场比赛后,SN战队和TES战队都在BP上做出了比较大的变动,显然他们都非常想要拿下这场赛点局,掌握赛点的那支队伍能够在这种高强度的对抗中获得更高的容错率,在心理上也能占据极大优势,但是,TES的变阵更多是把重心放在了下半区,拿出了女警+拉克丝这个比较经典的体系,虽然强度很高,但是SN战队其实早已见识过其威力,必然是针对这个套路已经有了应对的方案。但SN这边的大招——打野慎却显然是TES战队没有料到的,随着369一手武器Counter的选定,比赛变得微妙了起来。在开局阶段,Sofm的慎就强势侵入野区,利用一个精准的嘲讽打残了Karsa的盲僧,此后更是配合推线进塔的武器直接双杀了对手上野,这一波导致了TES前期上半区节奏直接崩盘。而同时,下路也传来噩耗,蛇蛇这把完全觉醒,趁预言家两次做视野的机会打崩了阿水,局面瞬间来到了SN一方。虽然这场比赛TES负隅顽抗,一度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是阿Bin犹如天神下凡的贾克斯仍然是无人能挡,这场比赛后,SN的气势已经达到巅峰,他们的自信成为了他们和TES最大的差距。

这种自信也是这场比赛的BP不能按照常理来分析的重要原因,因为从纸面上分析,第三局和第四局的阵容都显然是TES更加强大,第四局比赛中,TES直接拿到了奥恩,发条,男枪的无解三板斧,这三个点位在S10赛事的初期可以说是谁拿谁赢,最契合版本的后期组合,只要拖到后期团战,胜率几乎是百分之百。而反观SN这边,中单阿卡丽,上单贾克斯,打野皇子都显得有些剑走偏锋,而这场比赛的前期,SN虽然掌控了节奏,但却让掉了三条小龙,在这种局势下,他们仍然打得非常主动,而TES虽然一直也在抓机会,但总是不能真正威胁到SN。不难看出,双方的BP差距在不断拉大,TES还在选择比较稳健的团队体系,而SN已经到了给选手们选到顺手英雄的层面上,只要他们打出自信,就能够在游戏后期的决策和灵性上稳压TES一头,如今的SN已经完全强过TES了,而最可怕的是,他们的这种自信会让他们的实力继续进步下去,这支队伍的上限已经无法估量了。

愈战愈勇的SN能否决赛再创奇迹 为LPL夺得三连冠

二、Sofm:打野教科书

Sofm选手一直都是SN战队的核心和灵魂人物,因此SN战队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自然离不开这位选手的进步。在S10世界赛上,他最大的进步就在于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此前,Sofm虽然对野核和功能性打法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但是很多时候都执行得并不坚决,这导致他的打法有些四不像,经常达不到想要的效果。而这位选手的风格又是特别敢打敢拼的那种,这就导致在打法没有磨练成熟的情况下,他经常会成为队伍的突破口。而在这个BO5中,我们可以看到Sofm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他可以打得既凶悍又稳健,把进攻性和稳定性融合起来。下图这一波可以说是第三场比赛前期节奏的胜负手,Sofm在拿到慎打野的情况下,前期敢于直接入侵盲僧的野区,而他也的确打出了血量优势,此时,阿Bin的贾克斯正好推线到塔下,面对对手残血的上野,Sofm和阿Bin完美配合拿下两颗人头,这一波不但体现出了他敢打敢拼的风格,还展现出队友和Sofm的配合也更加密切了,如今的他几乎可以自由在赛场上驰骋,每一位队友都能够明白的他的意图并且给到足够的支援,如今的Sofm已不再是孤胆英雄,因此他会变得尤为可怕。

开团方面,Sofm一直都是一把手,这位选手的果敢和灵性毫无疑问是世界顶尖级的。在LPL的时候,我们就曾经目睹过他皇子的风采,而在这场比赛中,他更是把皇子的功能性给发挥到了极致,这一波团战他瞅准机会大招盖住对手四人,直接导致了TES阵型的崩盘,随着阿卡丽的进场,阿水的艾希也完全找不到输出的空间,这场比赛中,TES的阵容在纸面上绝对是团战能力更强的一方,但是在Sofm皇子的扰乱下,SN拥有三大切入点的阵容反倒有了更多的发挥空间,化腐朽为神奇,这就是Sofm独特的能力。

这一波同样是Sofm凭借个人能力果断开团,帮助队友秒杀阿水的一幕,可以看出这位选手无论在怎样的情况下都不会惧怕先手,而对于SN这样一支充满天赋却比较年轻的队伍来说,这样的一个打野可以说是宝藏般的存在。Sofm也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给所有打野上了一课,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他操刀野核,功能性和节奏三种打野英雄时打法的转变,他几乎是无处不在的,而在任何机会暴露出来之后,他都是第一个冲入对手阵型的,从不会畏惧失误,永远都敢于操作,而在这背后,是Sofm不断进步的意识,战术素养以及个人能力,如今的他已经毫无疑问成为了世界最强的打野选手之一。

三、Bin:登顶LPL最强上单

在Sofm的串联下,本场比赛SN的各条单线其实都在渐入佳境,但是打得最出色的显然还是阿Bin,这位选手从小组赛第一轮就开始吸引粉丝们的注意,到第二轮时,他的发挥更加夸张,一天三场比赛就上了三次热搜,他的招牌船长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国产上单的希望。然而直到此时,还有很多人认为阿Bin只是手感火热,昙花一现,不过,相信看到SN连续战胜JDG和TES之后,所有质疑他的言论都不攻自破了。如今的阿Bin可以说是在保留了进攻性的同时又增强了全面性,同时,他的战术地位也进一步提高了,现在SN的打法很多时候都是围绕上路展开的,而从这个BO5中我们不难发现,阿Bin在成为战术核心时的确能够给队伍带来很大帮助。第一场比赛中,就是他发育良好的猴子在最关键的小龙团中利用W技能和闪现瞬间切入秒杀阿水天肥的烬,导致了团战的一边倒,正式吹响反攻的号角,如果阿Bin没能把自己的优势在这波团战中爆发出来,那么拿下龙魂的TES显然可以顺理成章高歌猛进,可以说,阿Bin扭转了整个BO5的战局。

第二场比赛输掉之后,阿Bin在第三场比赛中选出了贾克斯来对抗鳄鱼,这手选择也受到了很多人的质疑,但是他在Sofm的帮助下直接在游戏早期就取得了巨大的对线优势,此后他一直在耐心地边带,即便TES的其他选手正在成形,也没有让他产生任何急躁的情绪,长期的边带之后,他的发育也达到了非常可怕的程度,队伍的分带推进让TES无法抵挡,在最后一波决胜的团战中,他的贾克斯再次站了出来,直接瞄准对手的ADC女警,一套秒杀,纵观整个BO5,阿Bin的视线一直都放在阿水的身上,而事实证明这的确是非常明智的。这个BO5中,阿水的发挥本身就有些失常,而要想在团战中击溃TES,秒掉他们的ADC显然是最好的方法,作为发育最好的上单,阿Bin圆满完成了任务,也带领队伍拿下了关键的赛点。

第四局比赛中,双方其实是有来有往的,虽然SN战队在前期的节奏中占到了一些优势,但是TES却是在控图上遥遥领先,先拿下三条小龙,而且,TES的阵容团战能力非常可怕,不容小觑,但在TES的生死一搏中,又是阿Bin和Sofm合力站了出来,两人互相掩护,化身战神,追击死了TES最后存活的几员大将,阿BIn的贾克斯更是在团战中斩获三杀。其实这场比赛中,无论是阿卡丽,皇子还是贾克斯都是很难进场的,但是SN几乎在每波团战中都创造出了很好的切入机会,这显然是选手熟练度和临场发挥的差距导致的,面对对手铜墙铁壁般的防守,阿Bin毫无惧色,而是用自己的输出一点点击碎了对手最后的抵抗,这场比赛无论在分带还是团战中,他的贾克斯都仍然保持着天神下凡的状态,从整个BO5的表现来看,他显然比对手369优秀不少,连续战胜Zoom和369的他,如今已经无愧"LPL最强上单"的称号了。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