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可谓是回合制手游蓬勃发展的一年,各类产品层出不穷,它们或改编自经典回合制端游,或采用全新IP,给略显沉寂的回合制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在诸多产品中,多益旗下《梦想世界》手游表现极其抢眼。游戏改编自同名经典端游,在继承了端游精髓内容的同时融入了许多创新元素,发行以来获得了业界一致好评。作为多益精心打造的优质IP,梦想世界如今也开始了手游化进程,在全矩阵布局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端游到手游 梦想世界IP的传承与发展

梦想世界IP的首款作品诞生于2007年,彼时中国回合制游戏市场发展遇到瓶颈期,玩家在审美疲劳下渴望一款新型的回合制游戏出现。在此背景下,多益适时地推出了首款自研回合制网游《梦想世界》。本作打破了传统回合制游戏的固有模式,无处不体现着多益的创新理念。游戏提供了11个流派421种招式,相生相克变幻无穷的高端策略战斗玩法,并独创性打造了天马行空的电影式副本,而最为玩家津津乐道的要数创办工厂、交易股票、发明科技、订阅报纸等与时俱进的创意玩法,让古典与现代相结合营造出一个奇妙的仙侠世界。凭借着诸多优点《梦想世界》在推出后不久即成为当时市场上最具人气的回合制游戏之一,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为“佳创新网络游戏”。9年来《梦想世界》端游更新不断,热度经久不衰,收获了上千万的注册用户。

情怀还是创新 解读《梦想世界》双端成功之道

《梦想世界》的成功为该系列IP的传承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天马行空、极具想象力的《梦想世界》,到刀光剑影、快意恩仇的《梦想世界2》,再到古色古香、唯美浪漫的《梦想世界》手游,从端游到手游,伴随着玩家习惯的改变,梦想世界系列IP也在传承中蜕变,逐渐成为最具影响力的IP之一。

情怀还是创新 解读《梦想世界》双端成功之道

古典融合现代 《梦想世界》手游延续创新之路

作为“最佳创新网络游戏”的移动端续作,《梦想世界》手游一经推出就广受玩家关注,如何延续系列作品的创新之路成为业界讨论的焦点。好在《梦想世界》手游并未让大家失望,本作在战斗系统上不仅延续了经典的见招拆招回合制战斗模式,还添加了更多创新性策略性元素,例如在职业系统中融入天赋系统,让玩家可以打造出独一无二的角色,大大提升了游戏的趣味性和策略性;又如独特的游侠PK系统加强了游戏的竞技性,丰富了玩家间的互动。

而最为重要的是《梦想世界》手游的社交系统比起端游更为强大。游戏中加入了堪比社交软件的即时语音系统,让玩家沟通便捷无碍。玩法上保留了端游的选美、好声音等极具时代性玩法,在丰富了社交玩法的同时,也继承了系列作品的“古典融合现代”理念。

情怀还是创新 解读《梦想世界》双端成功之道

《梦想世界》手游的发行并不是创新的终止。在后续的版本更迭中,多益不断地为游戏注入新鲜元素。在最新的“神兵觉醒”版本中,游戏加入了全新地图、更高的人物等级上限和天赋、更强大的古代萌宠以及神兵利器,给玩家的冒险之路添砖加瓦。

情怀还是创新 解读《梦想世界》双端成功之道

打造优质IP 《梦想世界》铸造回合制精品

在IP对手游影响日趋加深的今天,一个优质IP代表着庞大的固定客户群体和成型的品牌形象。在众多IP类型中,自研IP最难成型,除了需要首款产品拥有极高的影响力,还必须保证续作的品质能够延续。在多益精心打造、维护下,梦想世界IP用创新铸造回合制精品,

逐渐收获了大量的忠实拥趸。从梦1到梦2,再到梦想手游,覆盖端游和手游,梦想世界IP的精品化产品路线正逐渐形成,日后必将会更加枝繁叶茂。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