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这套万年不变的大皮卡...不过不同的是加入了飓风法术这张卡牌。这样卡组中就有3张法术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卡手,但是飓风在现版本是非常好用的一张法术,物超所值!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既然是大皮套,那么就让我们先从皮卡超人开始。

首先要明确一点的是大皮卡绝不能单纯的把她当做坦克来使用。很多刚接触大皮卡的人会把她当做另一个巨人来用。我们要抛弃这种想法,巨人或者石头人这种坦克和大皮卡是非常不同的。

首先,大皮卡不会仅以建筑为目标。这意味着大皮卡能被除建筑的其他兵种牵引。当你一个大皮卡过桥之后被各种各样的小兵遛狗那就很难受了。

所以当我们在配卡组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卡组之中有没有强大的清场能力,只有把前进道路上的障碍都清除了大皮卡才能发挥她的作用。其次,大皮卡最好是作为卡组唯一的显性核心。一个大皮卡毕竟要7费,而且并不像皇家巨人那样,丢下去不管他也是去拆建筑了。

所以我们务必要确保大皮卡能攻击到塔,大皮砍到塔的一次进攻才算一次成功的进攻。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接下来是法师。火法的表现一直不是很理想。自身血量比较低并且高费,很容易被对面用法术赚费或者围杀掉。最近低费横行虽然可以用火法来克制,但是不如飞斧来的稳一些。

来说一个小技巧,自从上次火法的射程增加了0.5后,我们就可以用火法中置去攻击另一路的敌人了。常见的有中置烧对路驹,国王塔前中置烧对路精锐。

如下图~如果你已经在右边下了大皮但是敌人在左边桥头压驹的时候你就可以在红框的位置下火法,虽然会卖一些血,但是你仍能组织你的一次进攻。

面对精锐是同理,把火法下在国王塔前两个格子内就行了。这个小技巧不难,用个一两次就能轻松掌握了。重点来了,当你在用火法烧对路驹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你的敌人在对岸下兵去攻击暴露的火法。

火法是非常脆弱的,一个弓箭手或者亡灵就能要了火法的命,所以烧驹的时候我们要防备火法被攻击。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下面来说一下冰精灵。冰精灵在卡组中的作用分为两点。

其一,过牌。当你的卡牌顺序不对的时候你就可以下一个冰精灵去过牌,毕竟只要1点圣水,在我们这套3法术的卡组中起着过度作用。

其二,保护。在组织一波进攻之后你怕对面会来切你的后排怎么办?那么你可以跟一只冰精灵起着保护后排的作用。

在你的黑王子前方放置一只冰精灵,这样可以帮助黑王子吸收塔的伤害。并且如果对面下小苍蝇、苍蝇群来解黑王子的时候你可以配合一个小电达到清场的效果。

当你在桥头下公主打算蹭对面血的时候跟一只冰精灵能保护你的公主不被对面用骷髅兵赚费。如果对面没有把握一个恰当的时机冰精灵甚至可以配合公主清除掉对面想击杀你公主的哥布林或者亡灵。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呼呼呼,一个把铁桶套在头上的王子~黑王子在卡组中的作用分为四点。

其一,辅助进攻。当你打出大皮火法的攻势时,对面很可能下兵去切你的火法,导致你进攻失败。那么黑王子的冲锋不仅能推动大皮卡前进还能为火法提供有限的保护,使得你的火法在对面切后排的计划之中存活下来。

其二,防守。黑王子作为一个中型的近战群攻单位,有的时候把他当做女武神来用也是可以的,虽然效果没有女武神那么理想,但是还能接受。

其三,卡组的隐性核心。在前文之中提到了大皮卡是作为本卡组唯一的显性核心来使用,那么当显性不能够表达的时候就轮到我们作为隐性核心的黑王子登场了。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对面有地狱塔的时候。你用大皮卡碰到对面有地狱塔你是一定会亏费的。所以这个时候你可以用黑王子和火法或者公主搭配冰精灵来进攻,逼迫对面下地狱塔或者用别的费用来防守,从而侧面的保护大皮卡。

其四,过牌。我们这套卡组有三个法术,顺序不好的时候肯定会卡手的,所以有时候单单冰精灵或者公主过牌是不足够的。通常情况我们的火法一定是要等到有大皮卡才能下的。所以黑王子也是可以用来过牌的。下面分享一个关于冰精灵和黑王子的小技巧,如图~

▲当我们开场的手牌是3法术加冰精灵的时候下一张卡是黑王子。如果你随意冰精灵然后下黑王子的话,冰精灵是起不到保护的作用的。那么可以按照图中所示的在国王塔前的黄圈内下冰精灵,然后等冰精灵快跑到中间的跑到处下黑王子,如图二所示。这样的话冰精灵会在黑王子的准备和没有冲锋的时间跑到黑王子的前面,如图三所示。这样就可以做到先下黑王子再顶着冰精灵吸收伤害的效果。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公主长的很好看啊,而且还有不少的台词~所以公主的作用当然是放出来,使对面因为怜香惜玉放弃这场比赛啦!~(误)公主也是分四个作用哒~

其一,过牌。上面说了很多次我们这个卡组是以大皮为单核心并且有3张法术,所以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刷出大皮火法的顺序。那么我们的公主和冰精灵就很好的胜任这份工作。卡组顺序不对的时候我们用公主过牌是一种比较安全的做法。(现在滚木横行公主并不安全!)

其二,骗法术。这就是前面说的啦,用沉底公主在满费之后再沉底大皮,这样等公主走到公主塔后我们是刚好满费可以下大皮的。这个时候对面肯定会坐不住,什么滚木啊,箭雨啊,甚至火球都会用来砸公主,让公主尽快被消灭掉。(都是公主的为啥混的这么凄惨...)然后等你的大皮卡走到桥前你就满费了.

对面如果轻敌了就会一脸坏笑的下出亡灵或者亡灵群,大苍蝇等准备用空军对大皮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亦或者下哥布林骷髅等利用人海战术应对大皮。这个时候你再跟出一个火法达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当然,如果对面也有三法术的话那么你就要开动你的脑子想办法让对面把法术交在你的公主身上。切记一点,对面手里压着大闪、导弹我们绝不跟火法。

其三,防守。公主虽然攻击不高,但是还是可以配合公主塔防住一些低费杂兵的,这点就不用我多解释了,用过公主的都明白。

其四,进攻。对面塔就剩个一丝丝血了怎么办?除了丢火球斩杀还可以用公主去斩杀。公主也可以单下在桥头蹭血让对方不得不下兵来解你的公主,在上面冰精灵的技巧里仔细说明了公主和冰精灵在桥头蹭血的小技巧。公主最常用的方法当然就是辅助进攻啦。当你没有火法在场(譬如火法被对面大闪掉,火法被切死)你可以用公主配合小闪或者火球辅助进攻达到一个清场的效果,这十分常见就不仔细说明了。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飓风是现在十分热门的一张法术,飓风拥有十分强力的控场效果。飓风的用处主要也是分为进攻和防守两点。

首先是进攻,飓风配合火法能轻松的达到把对面部队聚集起来后清场的效果。另外可以用飓风把对面沉底的电磁炮拉到我们的大皮卡面前,出其不意的砍掉电磁炮,使对方防守反击的计划破灭。然后就是用飓风来防守了,飓风防守是飓风大热的重要因素,飓风的防守作用甚至比飓风的在进攻的作用还要强大的多。

利用飓风能拉扯兵种的作用我们可以做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譬如提前激活国王塔或者拖延对面部队的进攻还可以在对面交冰冻法术的时候用飓风来反制冰冻。下面我来详细的说一下飓风在防守时是怎么对抗猪、驹这两大热门的。如下图所示~

1)当对面用猪来进攻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在图一红色标记处释放飓风。这样飓风就能把猪拖拽到国王塔前激活国王塔,在激活国王塔之后的猪只需要往中间拖拽就能轻松的防守住猪的攻势了。

但是如果猪是顶着女武神或者骑士冰人进攻的你在红色区域释放飓风猪会因为卡位依旧攻击公主塔,但是其他的兵会激活国王塔。

实战的时候你也许在飓风的释放上没那么精准,有时候会在图一中的黄色区域释放飓风。或者飓风放歪了没有卷到猪。那么这样猪就不会被拖拽去激活国王塔了。那怎么办呢?

其实还是有措施可以补救的。只要你在猪的边上放公主或者冰精灵把猪给挤过去就好啦。在防驹的时候飓风的作用就没有猪的大了。但是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ignore_js_op>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2)如图二所示,将飓风的中心点在驹的肚子或者手上释放。这样飓风能把驹向后拖拽一小段距离,使得公主塔能脱离驹的射程攻击到驹,再配合大皮卡和冰精灵就能做到无伤防驹。但是这种方法代价太大,如果不是最后读秒阶段不推荐这样亏费防守。有的时候对面也会在你的对路和你错开进攻。

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3)那么我们可以如图三所示,将敌方单位用飓风拖拽到己方单位的射程内,使得敌方偷塔的美梦破灭。

<ignore_js_op>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天呐,好晚呐...我困了,今天攻略就先分享到这里吧...如果有想用大皮或者对火法黑王子感兴趣的欢迎来和我讨论,或者可以去看我之前发的关于大皮卡的帖子~有很多人都认为0氪党不要玩紫卡或者大皮太弱鸡了都去玩猪和驹,甚至有平民卡组什么之类的。

其实不是的,当你用心钻研之后其实会发现紫卡也不是土豪的专属,0氪或者平民也能培养的起,大皮卡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弱..下面让我来为大皮卡正名吧!~大皮卡不弱,只是不太适合现在的环境,如果方法恰当加以利用也会给你美好的回报的~

<ignore_js_op>皇室战争皮卡出征!给她机会将会带来无限可能

本赛季运气好,晚上到的4900杯~我只想说卡组喜欢就用吧,不必特别在意紫卡什么的(当然传奇卡还是要考虑考虑,我2级公主都多久了还是到不了3)最后@盒仔先生验货啦~都是干货的!乱七八糟写了一大堆自己都懒得检查了...将就着看吧

(责任编辑: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