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报道】有人说互联网的本质是分享、互动、虚拟、服务。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已经在我们生活当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手机的地位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电脑,成为日常陪伴时间最多的设备。现在在手机上不仅可以玩游戏、看视频体验娱乐内容,还能工作、学习,以及满足日常生活当中订餐、购物、获取其他重要信息等功能。

围绕这四个本质,对于平台来说真正有价值的产品是要让用户节省时间,满足用户的最原本需求。今年年初上线的CC星球应用就是这样一款产品,它的目的是将有效社交转化为高效社交。专门针对年轻人的喜好和需求,提供基于人和时间的服务。

其产品定位于新青年的新生活服务平台,清晰的运营思路和商业模式让CC星球的想法获得了京东金融CEO陈生强等资本市场的青睐。相信用过这款APP的朋友应该都能感受到,实质上它与淘宝非常相似,只不过淘宝是基于商品销售平台,而CC星球是出售人时间的平台。为什么这款平台被投资方认可?这款产品有那些有趣的地方?带着这样的疑问,我采访到了CC星球创始人林佩佩。

作为一个90后创业者,林佩佩的创业经历颇为丰富,18岁开始创业,混过传统江湖,也追赶互联网浪潮。CC星球的模式就是林佩佩在更加深入的了解用户、市场以及未来的进化后创造的一款产品。

基于共享时间的“淘宝” CC星球创始人林佩佩访谈

基于共享时间的服务平台

CC星球的创立来自于课堂上,林佩佩在给学生上课的过程中,她发现90后甚至是00后的年轻人群体追求的是比较自由的生活方式,他们喜欢不受束缚的生活方式,自己把握人生的理想。因此CC星球给这些年轻人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他们可以不受“朝九晚五”那样上班族工作的限制。通过移动终端,你甚至可以“浪迹天涯”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现在共享经济非常火爆,但很多不切实际的物品也拿来共享无非是博人眼球罢了,而CC星球则是集合了社交、兴趣爱好和专业技能的共享时间平台,让志同道合的人或者有需求的用户通过共享时间的方式获取相应的报酬实现自我价值。

相比货物,更具备议价空间的是人和人提供的服务,就好比一个企业面试岗位,来的人大多数都能达到基本要求,但薪资水平是根据这个人能做的多与好来决定的。CC星球要做的事情就是展示商家(卖家用户)能力以及人格魅力,来为这个商家吸引主顾。

现在CC星球的上有,游戏、生活、声优、线下、技能等多个模块,其服务包含了竞技游戏、聊天、绘画、旅行、化妆造型等等多种类型,涵盖了年轻人生活当中的多个应用场景。随着种类的不断完善,未来基本上会涵盖所有生活场景。其实类似的服务在淘宝平台一直都有,比如提供游戏陪玩等等,但由于商品的特殊性和服务特性,淘宝平台并非为这些服务提供机制,是一个被忽略了的细分需求领域。而随着年轻群体需求愈加旺盛和购买力增强,这个市场将会愈来愈庞大和很强的辐射能力,未来将不可估量。

基于共享时间的“淘宝” CC星球创始人林佩佩访谈

年轻人可以自主的选择生活方式

为什么CC星球会专注于轻松娱乐的服务内容呢?根据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正处在经济快速发展的阶段,人均收入日渐提高。但随之而来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抑郁和其他精神疾病带来的健康问题逐渐严重。人们越来越需要没有压力,又能在轻松的氛围下获得收益的方式。而泛娱乐化的市场足够大,能给用户提供更轻松的环境放松心情,既满足精神需求,又满足了物质需求。

由于本身定位为年轻人共享时间的平台,所以提供的服务也居多以泛娱乐化内容为主,还有一些市场上暂且空白的服务领域。如果说竞争对手的话,猪八戒、领英这样的与CC星球有些相似之处,只不过CC星球不会涉及到太专业的领域,而主要以泛娱乐化和社交化为基础,尽量不让用户因为专业程度太强而精神紧绷。

相比直播这种纯粹消耗时间的产品,以及点对多方式,CC星球提供的是一对一服务并且增加了效率和时间利用率,既满足了卖方能量释放,也满足了买方的切实需要。也正是因为这种特性,所以用户转化率更高,流失率较低,移动互联网高效的特点被完全利用。

现在的年轻人非常善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而且变现能力很强,喜欢张扬个性,善于展示自我的特点,非常适合形成独立而且不可被复制的独立IP。在这方面,CC星球也是一个IP孵化平台,就好比电商店铺一样,细心规矩的经营,总会得到收获。

关注健康和公益 新社交时代的一股清流

通过内容审核、语音审核、面试审核,三层严格审核,平台要营造的就是正能量,用户也会跟着正能量的步伐前行。这也是为什么CC星球经常参与公益活动的原因,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一旦涉及淫秽或者不健康的内容,平台将严厉打击。的确,一些擦边球或者放任用户自由发展的做法有可能赚快钱并且快速积累用户,但一个平台想要形成健康稳定的盈利模式,必须要有长远的眼光,真正实现价值的方式绝不是通过这些歪道。

平台不仅限制不良内容和服务的滋生,而且致力于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并把目前的小众领域健康的展示到大众视角。正如当年电子游戏从“电子毒品”发展到现在的体育竞技项目,就是因为正能量的引导发展为不可或缺的项目。CC星球还会发展嘻哈、电音等具有张力的文化元素,让这些小众产品放大化,并且实行有效的文化输出。

另外,因为工作或生活原因远离父母的子女也可以在CC星球上找到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来陪伴父母去医院检查,在异地的人可以找魔术师给另一个城市的朋友过生日。

写在最后

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年轻人总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和追求,一个好的平台能够给他们提供空间和帮助,CC星球已经具备了这样的雏形,未来路漫漫,相信恪守初心能够让他们走的更远。

您可能也感兴趣:
    HYM Seed国内正式发布 最有科技感的一体黑胶唱机
    林更新出任爱奇艺自制动画首席催更官 工号23333
    苹果手表出货量预计今年将达到1500万部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