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报道】8月18日,神州数码集团召开2017年中报业绩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说明神州数码集团2017年上半年业绩的状况,同时分享和解读集团各个战略重点工作、各项战略业务的进展和突破。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郭为等公司高层领导悉数到场。

神州数码2017中报业绩突出 云业务成最大亮点

2017年,神州数码集团在云计算、技术服务、自有品牌、融合服务平台方面的战略转型初见成效,根据昨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神州数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同口径增长1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4亿元,同口径增长99.94%,基本每股收益0.31元,业绩结构显著改善,业绩质量大幅提升,圆满完成了半年经营发展目标。最令人惊讶的是,2017年上半年,神州数码云计算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收入从无到有,整体实现营业收入0.8亿元,毛利率达44.43%。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郭为表示:中报最大的一个亮点,是在于云业务的突破。今年的年初向外发布要做云。作为一个传统的企业,怎么样去做云?很多人带着疑问。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面,集团完成了和一系列公有云公司的认证工作成为全中国一家拥有最多云业务资质和认证的公司。上半年实现了完成目标收入,未来更重要的是神州数码集团以什么样的增速来提升收入,如果没有意外我们会成为最快增长的云服务的公司。

未来神州数码集团会在融合服务平台、自有品牌推进以及云计算业务方面三大战略方向发力。

融合服务平台从去年起就开始做投入,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实现了海量业务全部上线,从线下搬迁到线上,神州商桥已经成为神州数码集团全品类一站式的展示和交易平台。神州商桥线上的品牌,目前已经有428个,解决方案有470个,商品的总数超过了5万个,交易的客户数有1万多家。日均渠道访问量超过3000家,订单量今年上半年超过了32万笔,整体上半年的交易量是164亿。

上半年整个自有品牌销售收入实现2.11亿,毛利率28%。在去年年底成立了云科网络、云科存储、云科系统、云科安全四个专业公司,这四个领域目前已经覆盖了21个品类,有600多个产品大类相对完善的自主产品的体系。云科数据自有的自研产品和微软合作,微软Azure混合云的项目已经开始落地了。下半年云科安全已经开始有订单获取,特别是在大数据安全分析平台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云计算业务是神州数码战略转型最重要的一个方向,上半年云计算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包括有云转售业务、云增值服务业务,毛利率达到44%。成为三个最主流的公有云厂商AWS、Azure和阿里云TOP合作伙伴身份的公司。目前已经有能力提供包括咨询、部署、迁移和后续运营维护等一系列的云增值服务的公司,上半年已经实现阿里云、AWS、Azure、IBM云产品、思科云产品、Oracle云服务、Salesforce和自有iQuicker的销售。

另外,2017年6月,神州数码集团以36亿元成功竞得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25634.91平方米商业服务业用地。未来,神州数码就此打造的“新国际总部基地”将显著优化资源配置。神州数码集团管理层表示:集团将继续充分发挥在产品、技术、服务上的优势和积累,为合作伙伴提供新动能,助力合作伙伴价值和效率提升,与合作伙伴一起,完成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全面转型升级。

您可能也感兴趣:
    用芒果卡组团看快男:粉丝间实现免费通话
    最强MiBoy是他: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在用小米
    国美开始卖装修!空间标准化家装入驻国美马甸新活馆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