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韵匠制,奇遇山海!由盖娅互娱自主研发,以《山海经》题材为背景的3D国韵奇遇式手游《山海异闻录》10月即将开测。

上古记载四海大荒有诸多远方异国,其国民或“异型”或“异禀”,有些更被先民尊崇为天界神祗。《山海异闻录》手游将结合现代的理解与想象,绝美展现古韵美学,重塑山海印象,使最终呈现出来的内容能够更好地被玩家理解和接受。

《山海异闻录》手游今日将曝光白民黄乘、羲和两张有关殊国异民的概念图,带着玩家一起初窥游戏见闻。

《山海异闻录》手游溯源殊国异民 解读上古神祗

白民乘黄

《山海经·海外西经》:“白民之国在龙鱼北,白身披发。有乘黄,其状如狐,其背上有角,乘之寿二千岁。 ”

《山海异闻录》手游溯源殊国异民 解读上古神祗

新锐自由插画家陈丝雨笔下的白民乘黄

上古时期,先民对万物都充满好奇,其眼中的世界带有浓厚的神话色彩,并且将神话看做知识在信仰传承。上古时期殊国异人的风土人情、巫术活动等,均被先人用充满想象力的解读方式记录在《山海经》中留存下来。有关白民国的记述中,其国民肌肤如玉,披肩散发,更传说如果骑乘了该国特有的乘黄神兽,便可活到两千岁。也许在《山海异闻录》的游历中,你就能奇遇此等神兽收为己用。

《山海异闻录》手游溯源殊国异民 解读上古神祗

羲和

《山海经·大荒南经》:“东南海之外,甘水之间,有羲和之国。有女子名曰羲和,方浴日于甘渊,羲和者,帝俊之妻,生十日。”

《山海异闻录》手游溯源殊国异民 解读上古神祗

【图4】

新锐自由插画家陈丝雨笔下的羲和

据考证,羲和部落遗址位于东海之滨的山东日照,这里留有太阳神石、太阳神陵、石质日晷、祭祀台等遗存,曾出土石斧、石铲、石箭头等器物。传说羲和是帝俊的妻子,因其生了十个太阳儿子,而被称为太阳女神。除了“浴日”还有“羲和驭日”的典故,讲述羲和会每日驾着六条龙拉的马车在天上驰骋,接送太阳儿子当值。《山海异闻录》手游是否会将此段异闻收录其中,还有待玩家亲自探索。

——关于《山海异闻录》手游

国韵匠制,奇遇山海!2017年度盖娅互娱自研MMO精品,3D国韵奇遇式手游《山海异闻录》,以国学文化《山海经》为题材背景,结合富有东方古韵的美术风格,大胆融入现代理解与想象,画风将突破传统年代感,得以年轻化的革新诠释。沉浸式的弹幕剧情体验,电影式的战斗视角观感,奇遇式的社交与收集玩法,立体呈现探索游历的游戏乐趣。关注官方微信【山海异闻录手游】掌握最新动态。

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hywl

官方微信:山海异闻录手游(shywlsy)

官方贴吧:山海异闻录吧

玩家QQ群:601763967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