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大逃杀在新版本中修改了毒圈的机制,大幅增加了毒圈造成的伤害,那么具体的伤害数据是怎样的呢?下面为大家介绍。

蓝圈伤害数据

游戏开始2分钟后,公布第一个安全区位置(第2圈)。

绝地求生新版本毒圈最新机制及伤害数据

说明与注解:

1.游戏累积时间:包含一开始搭机+跳伞的2分钟阶段。

2.表格中第1圈的定义为一开始下飞机就算是第1圈蓝圈;当游戏经过12分时,蓝圈缩小到第1个白圈的位置后,变成第2圈,同时公布第3圈蓝圈位置(第2个白圈)。

参考图示,正在缩小的第1圈(伤害0.4/s):

绝地求生新版本毒圈最新机制及伤害数据

3.可存活时间:代表满血、不使用补品的情况下,可以承受几秒的伤害,就是100除以伤害得到的时间。

4.从表格可以看出,蓝圈每次缩小到定位后(进入下一圈阶段),伤害会比缩小的过程中高,因此在蓝圈外计算血量时需要留意。

5.此表格内的蓝圈伤害不考虑距离因素,也就是距离安全区没有很远时的伤害。

6.前4圈时,每圈只增加0.2的每秒伤害;第5圈开始,每圈伤害一次增加2。

7.第9圈的伤害资讯可能不精确,连带存活时间也可能有1秒误差。

毒圈测试

1.第1圈的伤害无论距离多远都一样是每秒0.4(符合官方的澄清说明)。

2.从第2圈开始,距离蓝圈边界200-800m,伤害会随距离变大,但增加幅度仍不明显,最高伤害每秒0.68(距离200m以内的基伤是0.6)。

3.蓝圈距离增伤只会在距离200m以上,才会开始增加;所以可以预期距离安全区没有很远时,或是200m以内,承受伤害会跟以前一样。

4.蓝圈距离增伤会在距离大约800m以后,会停止增加。

5.蓝圈距离增伤只会考虑蓝圈边界的距离。

可参考下图,左边红色箭头跟白圈的距离,比右边红色箭头远(红色横线),不过两个箭头跟蓝圈边界的距离是差不多的(黄色横线),所以此时两者承受的伤害其实是差不多的,也就是距离增伤跟白圈距离无关。

绝地求生新版本毒圈最新机制及伤害数据

然而当蓝圈持续缩小,右侧的蓝圈边界只会往左缩一点点,左侧的蓝圈边界却会往右边缩很长的距离。

因此,如果两个箭头都没移动的话,在开始缩圈后,左边箭头承受伤害会逐渐比右边箭头高。

6.蓝圈距离增伤的幅度,一直到第4圈为止,仍然都是比较温和的;第4圈即使距离蓝圈很远,伤害最高为每秒1.5,仍只有第5圈基伤每秒3.0的一半而已。

7.第5圈开始的基伤上升幅度,以及距离增伤的增加幅度都会显着增加,从这个阶段开始,你很难在距离安全区很远的地方存活。

(责任编辑:梁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