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可以说是近些年发展非常迅速的一个行业,传统的电竞市场也正在被一些新兴的IT技术所推动。从调查数据来看,当今的玩家数量已经比前几年的传统电竞时代增长了数倍,由于很多外界资本的注入,使得游戏产业近些年正在逐渐走向正规化的发展方向。近些年电子竞技俱乐部规范化发展、电子竞技赛事数量上涨,主办方、玩家的普遍水准大幅度提升等等一系列改变都体现了当今电子竞技游戏市场的蓬勃发展。回归到IT产业,近些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在我们生活当中的不断渗透,游戏产业也成为了这些新技术的“沃土”。我们都知道,现在的很多电子竞技大赛,尤其是国际性质的比赛,其获胜的奖金金额是非常丰厚的,这也就使得观众数量倍增,同时玩家选手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这样一来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游戏产业向前迈进,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之下,单纯的依靠选手自身实力获得比赛的胜利已经变得困难了,战术设计、硬件设备、后勤保障等等重要环节都有可能带给比赛不一样的体验和结果。

数据解读电竞年 行业利好带来的人才资源匮乏

图一

持续保持迅猛增长

2015年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市场规模已达3.25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67.4%。根据Newzoo的预计,2014-2019年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高达40.7%,并在2019年实现10.72亿美元。中韩两国电竞产业的高速增长催生亚洲电子竞技热潮,中国将为全球电竞市场贡献15%的份额。

国内电竞产业正处高速增长期

电竞赛事激增与电竞直播对玩家生活的加速渗透不断扩大国内电竞群众基础,2015年国内电竞玩家已超1.2亿,并不断刺激广告主加大电竞领域广告预算的投入,加速国内电竞产业商业化,延续行业高成长。

让移动电竞行业处于风口

技术单位成本的降低、年轻人对社交化的需求,加上移动电竞自身的碎片化的特点,推动移动电竞行业快速发展。此外,移动电竞自身带有优质内容的属性,汇聚了大量的移动流量,扩展了未来可盈利的想像空间,吸引了巨额资本的进入,进一步推动移动电竞行业的加速发展。

对于熟悉电竞的从业者,他们普遍认为电竞教育的到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人才资源匮乏这一问题势必会得到解决。而那些对行业只有一知半解的人士却很奇怪电竞教育的崛起速度,几乎一夜之间开始在各方面普及人才培育这一概念。行业爆炸式发展的同时,被甩下的人才培养体系开始对这一朝阳行业产生负面影响,以最大的力度钳制着电竞行业朝更深远的方向发展。直尚电竞于2016年开辟电竞教育市场,致力规划整体电竞教学环境,电竞教育产业将焕发全新生机。

直尚电竞简介

南京直尚电竞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竞产业为核心、优化电竞生态产业结构、促进其职业化发展为己任的电竞综合产业公司,也是中国电竞教育内容研发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创始者。

直尚电竞始创于2016年,业务涵盖院校电竞专业合作办学、电竞职业培训及考试认证、电子竞技在线教育等三大核心板块,致力于为赛事举办方、电竞俱乐部、职业战队、电竞频道、网络直播平台等电竞企业培养各类专精尖人才,联袂众多校企单位,围绕产、学、研、测、评五个维度领域展开,共创“中国电子竞技教育联盟”平台。从专业申报、资格评审、媒体宣传、招生推广、教务拟定、课程设计、师资委派、教材编撰、O2O教学、实习实训、考核认证、就业推荐等多层次面向院校、企业、个人提供全方位的电竞教育资源服务。与WCA(世界电子竞技大赛)、ATA(全美在线考试与测评服务供应商)等业界权威品牌机构长期战略性合作,不断提升直尚电竞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