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报道】1月12日消息,11日,重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描述,阿里将在渝设立区域中心,通过自家ET城市大脑的能力打造智能重庆,并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在社会与民生等方面服务上。

阿里携手重庆推进智能化创新发展 欲造“智能重庆”

当天,官方支付宝发布微博表示,重庆公交T480旅游线路率先实现刷支付宝乘车,率先为智能出行拉开序幕。而随着战略的推进,下一步要实现的便是支付宝乘公交与地铁,而最终很有可能覆盖到出行的每个环节中去。重庆或许将会是超越杭州的下一个“移动支付之城”。

另一个落地的,自然是在杭州取得阶段性成果的ET城市大脑,重庆未来也将通过这颗城市大脑对整个城市进行‘把诊问脉’,实时全局分析自动调配公共资源,利用人工智能等创新性技术来缓解城市拥堵。

同时阿里也将加快当地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上的创新,推进工业物联网平台建设,帮助重庆工业制造向智造服务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