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自从上线以来,就在国内迅速火爆起来,特别是在去年吃鸡的在线人数暴增,现在已经成为时下流行游戏之一,并且目前《绝地求生》也是全球最畅销的一款游戏。也是因为《绝地求生》这款游戏,让很多国人开始接触steam,所以steam用户在这段时间也是日益增多,但很大一部分用户的游戏库中就只有吃鸡这一个游戏。

Steam中文用户下降13% 绝地求生正在降温

但是当steam将一月份硬件和软件的调查结果发布出来的时候,虽然使用简体中文的用户还在第一位,但对比上个月,steam的中文用户下降了13.14%,(这个数字好吉利),而使用英语的用户增加了5.46%,使用繁体中文的用户增加了0.04%。

Steam中文用户下降13% 绝地求生正在降温

不知道这是统计的steam语言还是游戏内语言,如果是游戏内语言的话,这个数据可能要去掉增加的英文和繁体中文的比例,因为在之前正式版本刚上线时,使用简体中文时队友死亡后会有白框,就有很多用户将简体中文给换了,不过就算是去掉了这些,也还是下降了7%之多。

不过也有玩家表示,是因为前段时间很多大学生或是在外地打工的人都回老家过年了,但因为在老家没有网或网吧配置跟不上等原因所以就没玩了,这应该也是中文用户下降的其中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梁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