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全民直播“吃鸡”贺岁杯线下决赛在上海宝山长江路258弄中成智谷完美收官,24支职业战队参赛,为广大吃鸡爱好者和游戏粉丝带来了国内最高水平的吃鸡赛事巅峰对决,经过5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LGD战队力压群雄成为本场赛事的冠军,由全民直播吃鸡主播无风、伊泽、酱油、痞痞子组成的QM战队位列第四。

全民直播吃鸡贺岁杯收官 打响国内吃鸡线下赛第一枪

吃鸡贺岁杯完美收官,全民直播开国内吃鸡线下赛先河

据了解,全民直播“吃鸡”贺岁杯于1月15日启动,经历了开挂、退赛等风波,最终在蓝洞的两次调查证实没有开挂后,为了更好地彰显赛事的公正性转站线下,成为国内首场“吃鸡”比赛线下赛事。并由承办过LPL比赛、守望先锋联赛、熊猫吃鸡比赛等电竞赛事的香蕉娱乐承办,能得到香蕉计划的青睐,可见这次赛事在电竞圈意义重大,作为国内首次吃鸡线下赛事,或可对将来国内整个吃鸡赛事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近年来,国内电竞市场规模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4-2016年,市场规模分别达:226.3亿元、374.6亿元、504.6亿元;这三年,国内粉丝规模也从0.8亿人暴增到约1.7亿人;预计,2018年有望达到2.8亿人。绝地求生作为当下最火热的一款游戏,随着游戏用户规模的扩大,2018年势必将迎来电竞化的一年。

全民直播吃鸡贺岁杯收官 打响国内吃鸡线下赛第一枪

有消息显示,不久前,PUBG挖走了《英雄联盟》开发商Riot Games韩国分公司的电子竞技业务总负责人权政宪(音译)。在此之前,PUBG的CEO就曾表示,要把《绝地求生》培养成为全球的电子竞技项目,所以,此次引进权政宪常务,不难看出是在为电竞之路进行相关准备。由全民直播组织的“吃鸡”贺岁杯在线下打响,也在新春伊始,为2018“吃鸡”电竞化在国内的发展开了个好头。

直播进入精细化运营时代,全民直播的突破之路

经历了2017年的理性发展,2018年直播行业无疑更加成熟,各类直播平台不再像以往一样注重短期利益而采取全盘接受的野蛮策略,纷纷进入到了精细化运营的时代。全民直播也在精细化运营的业务模式下,深挖用户需求,时刻保持对市场的高度敏感,在2017年紧紧抓住了“绝地求生”这波浪潮。陆续签下无风、伊泽、酱油、痞痞 子等主播,并组织自己的吃鸡战队“QM”战队,发起吃鸡“全民杯”和“贺岁杯”等赛事,不断发力,做精做细自制赛事,在“内容为王”的原则下,为用户带来精彩的直播。官方数据显示,全民吃鸡贺岁杯线下决赛,线上同时观看人气最高达到900多万,为用户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全民直播吃鸡贺岁杯收官 打响国内吃鸡线下赛第一枪

诚然,随着用户关注度的转变,游戏内容以外,平台走向多元化并不断拔高内容质量,成为发展的关键。全民直播在泛娱乐的平台策略下,确立了游戏、娱乐、户外的铁三角战略布局,从点到面,不断挖掘多元化的、更能满足用户需求、获得用户认同的直播内容;同时提高增值服务,最新改版的全民直播APP,界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每一个图标都重新精心设计过,用户体验倍加改善;另外,在分类栏目里增加了订制功能,可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还开辟了“全民抓娃娃”等功能,让用户娱乐游戏两不误。

精细化运营让火热的直播行业渐渐冷静下来,并趋向成熟。数据显示,直播行业目前依然处于稳定上升的阶段,2018年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增长速度达到32.5%以上。在斗鱼、虎牙轮番提出IPO的计划下,全民直播等平台又会有怎样的发展,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