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Web评测】在3月16日的发布会上,小米联合创始人林斌正式发布了红米Note 5,并用“水桶机”来称呼该款产品。很多人对于“水桶机”的概念不是很了解。“水桶机”也来自水桶定律:水桶能装多少水,在于水桶最短的那块木板有多长。和“水桶机”相反的,则是目前一些国内厂商生产的“漏水机”。红米可以说是国内最早的千元机品牌,处处达标的性能和配置与极高的性价比让红米手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民手机”,同时也可以称得上是优秀的“水桶机”。

红米Note 5评测:千元级最强“水桶机”

红米Note 5的定价依然是千元级,但这次带来的表现让我们有些惊喜。距离上一次红米5 Plus的发布仅过去了大概3个月,而在这3个月中红米Note 5带来了突破性的AI双摄和首发骁龙636处理器。相比红米5 Plus,提升是巨大的。

红米Note 5评测:千元级最强“水桶机”

和目前苹果与三星的高端旗舰策略不同,千元机采用的完全是另一个理念。主打入门级市场和中低端客户。对于岁数大的父母长辈、正在上学和刚刚进入社会的学生、务工人员及收入较低的用户来说,一款具备了长续航和基本功能的手机是他们的首选。所以不要去谈千元机的外型,那没有意义。手感不错,屏幕大、相对纤薄足够了。至于采用的是双面玻璃加不锈钢材质还是背部金属三段式设计这些并不重要。拥有不错的扬声器音质、具备两天一充的长续航,外加可以玩游戏不卡的配置,以及不错的拍照效果,就是红米Note 5带给我们最重要的意义。

红米Note 5评测:千元级最强“水桶机”

对于高达万元的iPhone X,其最热门的功能是什么?全面屏设计、全局手势操控、背部双摄、前置原深感摄像头及面部解锁。如果我说这些功能在一台千元的红米Note 5上已经全都实现你敢相信么?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