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开篇之前先要强调几点:

1.式神之间没有绝对的克制,阵容整体的搭配以及御魂强度都会有一定的影响

2.御魂属性的强弱,影响相互之间克制的强弱

3.不稳定因素,例如控制等,不影响克制关系

今天主要讲解一下关于输出式神的一些套路,以及应对方案

1.大天狗

面板仅供参考

阴阳师怎么克制输出式神/克制方法攻略汇总 阴阳师克制输出式神详解

大天狗是在斗技大环境甚至高分段的一种套路玩法,套路有很多。

首先是常见的疾风针女狗,阴阳师选择神乐,技能选择疾风另一个随意。

阵容整体对一速以及般若的要求比较高,大天狗要求速度比阴阳师更高,针对一些后手阵容效果拔群。

阵容整体搭配上对鬼火的要求也比较紧凑,一速最好是高速招财,否则散件,因为疾风狗阵容没有反制能力,所以一波吹凉敌人是基本操作。

般若要求合理配速的高命中御魂,套装最好,散件亦可。

所以这一类速度比阴阳师快的大天狗,我们统称为“疾风狗”

针女大天狗有很多的敌人,会被返魂香、镜姬、狰、地藏、木魅等常用的斗技御魂克制,所以般若的命中一定要高,般若封住后,大天狗吹一波,神乐疾风再拉一波,大天狗两次吹,对面肯定是会减员的。

双天狗组合,双天狗的组合有很多,有日女、魍魉以及魅妖三种常见的控制类型天狗。

其中日女不需要堆命中,其他两种类型对命中属性有一定的要求。

在合理配速以及命中属性足够的情况下,魍魉大天狗的效果非常不错。

同样控制大天狗要配合般若,甚至是御饌津也可以。

大天狗在吹风之前需要注意对面的御魂以及被动情况,提前预算好最坏的情况,例如意外的木魅减火或者是地藏触发等等。

2.彼岸花

彼岸花因为御魂有限,下图为雨露均沾类型的彼岸花~完全打的是奇迹!

阴阳师怎么克制输出式神/克制方法攻略汇总 阴阳师克制输出式神详解

彼岸花和大天狗一样,可以分为控制以及输出两种类型,目前的斗技环境不推荐破势花,爆伤破势花也不推荐,首先爆伤破势花的防御类型属性非常弱,其次爆伤破势花也没有足够的伤害在前期让敌方迅速的减员,会被椒图严重克制。所以斗技的输出花还是推荐针女,全程输出都比较稳定,后期的伤害会比破势花更出色。

魅妖花和反枕花为常见的控制花,这里说一下,魅妖花的优势,亲身经历,魅妖了对面的御饌津,后续故事见识过的小伙伴都懂得,对面的御饌津开始封自己人的被动挂沉默什么的了!同样情况下反枕花是做不到的,魅妖花主堆命中属性,其次堆一些输出,最好的情况是高命中+满暴即可,为什么要满暴呢?

看了上一篇的小伙伴都知道,现在控制花最大的敌人是一目连,因为破不了盾,无法造成伤害从而导致无法打出控制效果。这也是为什么上图的话带有一定的暴击属性~当然各位小伙伴如果正打算做一个魅妖花命中>暴击>生命>攻击,适当堆一些抵抗也是极好的~

(责任编辑:邓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