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下午,在小米8周年旗舰发布会上,小米8手机正式发布,以其强悍的配置与良心的价格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小米8手机的众多配置亮点中,有一项特别的吸引人,那就是小米8是全球首款搭载L1+L5双频GPS手机,双频信号可以协同工作,在复杂的环境下能有效的改善手机定位的精准程度。

小米8双频GPS定位精准 维和警察为其点赞

近日,中国维和警察官微也发微博为小米8手机点赞,表示小米8手机是一款全球维和任务区都能用的手机,采用双频GPS功能,定位精准,甚至比一些GPS定位仪的精度都高。可见小米8采用双频GPS定位之后对于手机定位能力的提升,要知道维和任务往往都在战乱的国家和地区,对于GPS等定位通讯设备的要求很高,通过中国维和警察的评价,足见小米手机8在定位方面的优秀。

小米8双频GPS定位精准 维和警察为其点赞▲ 小米官方测试结果

据了解,目前除了GPS之外,在世界上还有欧洲的伽利略、俄罗斯的GLONASS、日本的QZSS以及我国的北斗几大卫星定位系统。而小米8手机对于这些卫星定位系统的支持是全方面的,并且不仅支持上述的所有定位系统,还支持L1+L5双频GPS定位。系统会同时接受这些卫星的定位数据,并自动读取所有卫星中最上层精准的位置信息,然后反馈到地图软件中,实现精准的手机定位服务。

而对于我们普通用户而言,小米8所支持的双频GPS功能也能在日常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便利,例如日常的“叫车”APP与导航APP的精准定位,都能有效避免类似定位不准造成的诸多问题。对于经常需要导航的用户来说,小米8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candouma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