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普空CEO、公司创始人辻本宪三近日在年度报告中谈及了卡普空的发展策略,在文件中,辻本宪三谈及了卡普空将消费者商业模式(Consumer business)的基础从传统的一次性拿钱交货的模式向持续性、多次反复的营收模式转型所作出转变。一起来听听这位卡普空老当家的看法。

在一段小标题为“以增加每个IP的用户基础为目标的增长策略”的谈话中,辻本宪三谈及了稳定增长、控制收入波动率风险的机制。他表示,过去卡普空核心消费群体带来的收入多少主要取决于公司是否能创造出“爆款作品”,尽管在过去卡普空的确取得了一些成功、推出了多款“爆款作品”,但这并不能实现辻本宪三“稳定增长”的目标。

卡普空CEO谈公司持续增长:新作品不断

然而从2013年开始,游戏主机已经具备了强大的在线联网功能,卡普空也得以围绕电子版内容构建出了一种发展策略。辻本宪三总结道,卡普空推出的新作满足如下条件就能成为增长的动力:(1)每年推出大约3款主要新作(2)通过定价策略和DLC内容将这些作品的销售寿命延长至3-4年(3)加强卡普空在海外市场的“存在感”,如今海外市场已经占了总份额的85%。

卡普空CEO谈公司持续增长:新作品不断

而对于已有的游戏ip,辻本宪三也提到了有两种方式能增加用户基础、获取持续性的收益:(1)以数字下载版的形式销售过去的作品(2)将过去的“爆款”作品在本世代的游戏主机上推出。

在年度报告中,卡普空COO辻本春弘也谈及了更加详细的增长策略,例如每年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核心IP作品、强化数字下载内容、游戏商业模式数字转型等等,也是指明了卡普空未来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