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年轻的时候,也曾快吗加鞭,一日看尽长安花。”曾经剑网3给你的感动,情谊。如今在这四年磨一剑的指尖江湖中你也感受的到。

剑网三指尖江湖作为西山居在手游端的重要布局,可以说对资源做了很多的倾斜,历经了几年的时间,才姗姗来迟进行了测试。相比网易一年推出几十款手游的速度,西山居的速度和蜗牛没什么区别。西山居在郭炜炜的带领下,整个研发方向仍然围绕着打造剑侠系列大IP来运作。其核心就是剑网三端游,手游是其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如今在整个互联网都在移动端转移的大趋势下,许多游戏公司都纷纷转向了手游领域。在不久的将来,手游势必越来越强势,将占据游戏大部分市场,王者荣耀的成绩就可说明一切。

四年磨一剑 剑网3指尖江湖

剑网三指尖江湖在这样的背景下,相信可以说在西山居的规划中,甚至比剑网三端游还重要。但是郭炜炜并没有在手游中高度还原端游,而是在其移动端做了大量的创新。这是一个比较冒险的举动,因为在如今的IP为王的时代,想要让游戏取得一定市场,高度还原经典IP是一个大的趋势。但是郭炜炜并没有这样做,主要原因是什么?

四年磨一剑 剑网3指尖江湖

玩过剑网三的玩家应该都知道,剑网三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不是其精美的游戏画面,流畅的人物动作,而是其创造的良好的游戏氛围,大生态。在剑网三中的师徒系统,家园系统,帮派系统都是在玩家之间的交互下功夫。整个游戏氛围在官方的引导下非常友好,刚进入游戏的萌新都可以很快的找到一群朋友,没有人会因为你是新手而歧视你,甚至会对你更加友好。正是在这种游戏氛围下,让游戏的女性玩家占据了一个恐怖的数量,女玩家的数量又带动了一批男玩家让游戏形成了良性的循环。郭炜炜正是知道剑网三成功的优势所在,所以在指尖江湖上,并没有一味的照搬全抄,而是抓住了其中的重点,那就是社交文化的营造。

四年磨一剑 剑网3指尖江湖

无论什么游戏本质上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互才是重点,所以剑网三指尖江湖在制作之初就放弃了3D游戏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多层次的水墨画风来还原剑网三的武侠世界。西山居作为其老牌游戏工作室,其优势便是在美术上。加上剑网三庞大的女玩家和其社交属性,郭炜炜重心便在游戏画面、社交属性上下功夫,弱化其端游的复杂操作,让玩家更容易上手,但是却不是一般的无脑站桩,所以借鉴了格斗游戏的连招设定,不采用3D游戏的设定,是因为其在手机端,其实3D技术的实现并没有很好的效果,操作并不方便。

所以最后给玩家呈现出来的便是这样一款国风养成社交动作游戏,不得不说郭炜炜在游戏制作方面还是非常有想法,如今虽然有一些负面评价,但是在其强大的女玩家攻势下,相信这又是下一个爆款。

(责任编辑:黄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