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微博森林驿站的问题有一定难度,今天的问题是滇金丝猴的孕期有多久?这是2月24日的问题,很多小伙伴们都不知道滇金丝猴从怀孕到分娩需要多长时间,小编我特意整理了相关的资讯,不知道的小伙伴们都来看看森林驿站2月24日每日一题答案吧,完成答题的小伙伴们不要忘了领取答题奖励哦!

森林驿站2月24日每日一题答案

问题:滇金丝猴的孕期有多久?

5个月

7个月

9个月

答案:7个月

森林驿站每日一题2月24日答案 滇金丝猴的孕期有多久

滇金丝猴宝宝出生多集中在3-4月,雌猴两年生一胎,孕期约为7个月。

知识拓展

滇金丝猴多是在7-8月出生的,由于栖息地高海拔季候晚的原因,要比川金丝猴产仔迟2-3月。滇金丝猴繁殖率很低,雌性大约3年繁殖1次。

每年11月中旬所观察到的猴群中,成年雌猴几乎都抱有幼仔,且大小都比较整齐,据其形态,估计大多是在7~8月出生的。由于它们栖息地比川金丝猴海拔高,故产仔要迟2~3月 。

是典型的一夫多妻制, 成年雄猴和雌猴比例约为3:1, 这种小家族为基本繁殖单位。同时,也存在游离在小家族(之外的、全由单身汉组成的 全雄亚组,他们是在争夺交配权过程中的失意者和那些尚未完全成年小伙子们。婴猴的出生多集中3 -4月;雌猴两年生一胎,孕期约为7个月。 韩联宪(1994)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国人工圈养条件下的滇金丝猴共22只,其中中科院昆明动物所13只,昆明动物园4只,北京动物园5只,均来自同一个自然群。

2007年-2010年昆明动物所陆续有7只子二代的滇金丝猴出生。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