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题答案

五、程序员李先生被人杀害

题目:

答案:程路远

答案解析:

程路远chengluyuan,第一个字母c写在第一一行,第二个字母h写在第二行,第三个字母e写在第一 一行,第四个字母n写在第二行。

以此类推,第一行字母得到的就是ceguun,而第二行字母就是hnlya,第二行字母弃用,启用第一行字母就是ceguun,死者身份是程序员,对这类加密技.术肯定非常熟悉,但是凶手未必熟悉,把死亡讯息进行加密,凶手不容易破解,即使看到,也不会当一回事。

而错误答案A常谷宁,是根据ceguun字面意思来的,选用其中cgun,把c看成chang常,把gu看成谷,把n看成ning宁。错误答案C丁福宏是根据dfhvvo来的,dfhwvo是ceguun参考英文26个字母顺序,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每个字母往后移一 一位, c往后移一 一位,就是d,e往后移一位, 就是f, g往后移一位,就是h,以此类推。

得到dfhwvo,选用前三个字母dfh,看作dingfuhong,即丁福宏。错误答案D白腾明,还是参考26个英文字母,ceguun往前移一 一位, 和答案C正好反过来,c往前移一位,就是b,e往前移一 一位, 就是d, g往前移一位,就是f,以此类推,得到的就.是bdfttm,选用其中的btm,看作baitengming,即白腾明。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