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关

犯罪大师最近开启了新的谜题解密玩法《秦淮行》,这次的玩法是解开秦淮地区相关的五个问题,而秦淮行有5个题目,全部答对可以获得500积分,是很值得大家体验的。不过这个难度也是很高的,具体的答案是什么大家知道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crimaster犯罪大师秦淮行答案

《秦淮行》

总积分奖励:500分

犯罪大师秦淮行全题目答案 秦淮行1-5关解题方法一览

南京,古称金陵、应天等,四大古都之,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六朝古都十朝都会,除首都北京外唯一带有“京”都字样的城市。曾有三国东吴、西晋、宋、齐、梁、陈、南唐、明、太平天国、中华民国在此建都立业,她以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成为举世瞩目的历史名城。

对南京很感兴趣的你趁着周末独自踏上了旅行之路,第一站是南京博物院,你慢慢的欣赏每一个展品,当走到一件人鸟兽玉饰件展品前,它仿佛有光环围绕,吸引着你,你盯得出神,一个恍惚,你竟然进入了一个机器中,你仔细观察了一圈,可移动的范围很小,叮的一声,出现一个屏幕,屏幕中显示:尊敬的用户,我是人工智能导游编号0042,你被幸运的选中体验此次时空旅行,你将会前往五个场景,但需要你在每个场景都解答一道题方可去到下一个场景并最终回到你原来的位置,否则你将在时空隧道的片段中永久停留,谜题与金陵城的大街小巷,历史文化都有紧密的联系……

答案:1.大行宫、2.总统府、3.中山陵、4.珠江路、5.新街口

详细解析:

第一关

问题:(请输入解密后的内容例如:红楼梦)

答案:大行宫

解析:

后面的字母对应信息里的文字,标点符号不算。

第一段第26(Z)个字大;第二段第18(R)个字省;第三段第十二(L)个字宫。

大省宫(省亲中读xing)谐音大行宫。

大行宫原为江宁织造府,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就出生于江宁织造署。

注:虎兕相逢大梦归中的兕存在争议,也有虎兔相逢大梦归一说。

贾元春是一个贯穿贾府由盛而衰的关键人物作者通过她与贾府的微妙关系为贾府的命运埋下了很多伏笔,《红楼梦》塑造了众多的人物形象,他们各自具有自己独特的个性特征,成为不朽的艺术典型,在中国文学史和世界文学史上永远放射着奇光异彩。以南京为背景创作的还有《儒林外史》里在江南贡院一举夺魁做状元、《桃花扇》里秦淮名妓河房悠悠、陆羽《茶经》里的栖霞山试茶品泉、袁枚《随园食单》里的秦淮小吃精致细巧、杜牧笔下“夜泊秦淮”亲近的河畔酒家。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