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蚂蚁庄园里,我们可以回答庄园小课堂的问题,答对获得180g饲料,答错获得30g饲料。11月26日每日问题是:不小心被热油烫到,起了水疱,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如果大家不清楚的答案的话,下面小编就给大家带来详细答案,想要获得饲料小伙伴千万不要错过哦!

不小心被热油烫到起了水疱正确的处理方式是?蚂蚁庄园11月26日小课堂答案

支付宝蚂蚁庄园11月26日小课堂答案

一、不小心被热油烫到,起了水疱,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尽快就医

把水疱挤破

二、2020年11月26日正确答案

尽快就医

三、答案解析

1、如果是手或者胳膊小面积被烫伤,要立即用凉水清洗烫伤处,然后将手或者胳膊在凉水中浸泡半小时(水温在5℃到10℃为宜)。

2、但是如果伤口起泡或者已经破裂的就不要浸泡了,因为起泡或者已经破裂的伤口在凉水中浸泡容易发生感染。

3、浸泡之后轻轻擦拭干伤处,先用酒精或者碘伏进行消毒,然后在伤处涂抹红花油或者牙膏等。

4、每天都要消毒,而且每天涂抹红花油或者牙膏两次,一周左右烫伤即可痊愈;对于起泡或者伤口破裂的情况要在消毒后及时包扎伤处,防止感染。

5、如果是脸部被烫伤,要先用棉布轻轻擦拭掉油,然后用凉毛巾冷敷。然后再对伤口进行消毒之后用鸡蛋清、蜂蜜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可以起到消炎止痛作用。

6、如果起泡或者伤口已经破裂要及时到医院救治,因为脸部皮肤比较敏感,如果起泡或者伤口破裂容易留下伤疤,要尽量避免产生伤疤,所以需要及时到医院听医生指导在进行相关处理。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