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蚂蚁庄园每日一题的答案是什么了?1月21日蚂蚁庄园的问题还是有一点难度,1月21日的问题是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如果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可以怎么缓解?小编我特意整理了相关的资讯,下面就是蚕豆网带来的1月21日答案了,感兴趣的来看看吧。

蚂蚁庄园小鸡课堂1月21日问题: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如果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可以怎么缓解?

答案:咀嚼口香糖

蚂蚁庄园飞机起飞降落时乘客如果出现耳胀等不适症状可以怎么缓解? 蚂蚁庄园1.21乘坐飞机时耳朵疼怎么解决

相关知识:

中耳由鼓膜、听骨链、鼓室和咽鼓管组成,鼓膜是一个单纯的压力承受装置;而听骨链(由锤骨、砧骨和镫骨依次相连构成)的杠杆作用会使声波震动的压强增大、振幅减小,此为中耳的增压作用;鼓室里面有空气。至此可以看出,前三者的作用大致是将外耳收集的声音信息放大了。

如果遇到较强的波动,人耳就会受不了,例如战争电影中,炮弹在士兵身旁爆炸,士兵会出现耳鸣;另外人体因鼻咽部炎症引起的咽鼓管阻塞,鼓室内空气被吸走,会导致与上例一样的鼓膜凹陷,从而产生耳鸣。

于是咽鼓管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咽鼓管是连接鼓室和鼻咽的通道,可以调节鼓室压力,从而保持鼓膜两侧压力平衡。咽鼓管鼻咽部开口常处于闭合状态,在吞咽和打哈欠时会开放。因此,在飞机起飞阶段产生较大噪音时嚼口香糖就很有意义了。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