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起诉腾讯垄断的新闻近日吸引了无数人关注,此前抖音称曾遭到腾讯对其产品长达三年的持续封禁和分享限制。而在昨日晚间,抖音再回应腾讯垄断事件:用户对数据具有绝对权利,不应成为腾讯“私产”。

抖音再回应起诉腾讯:用户数据不应成为腾讯私产,管辖法院成必争之地

3日消息,“抖音再回应起诉腾讯”引关注。据报道,抖音称曾遭腾讯封禁三年。抖音再回应腾讯垄断事件:用户对数据具有绝对权利,不应成为腾讯“私产”。

2月2日晚间,针对腾讯认为字节跳动“恶意构陷”的回应,抖音称,用户对自己的数据具有绝对的、可完全控制的权利,应该远远高于平台的权利,不应该成为腾讯公司的“私产”。抖音还称,向腾讯提起反垄断诉讼,原因是自2018年4月起,腾讯旗下产品微信、QQ以“短视频整治”为由,开始了对抖音等产品长达三年的持续封禁和分享限制。抖音认为,这侵犯了抖音合法权益,也损害了用户利益。抖音表示,希望这起诉讼,有助于厘清平台经济如何规范竞争,完善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规制。

抖音再回应起诉腾讯:用户数据不应成为腾讯私产,管辖法院成必争之地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此前曾在福州中院起诉过腾讯,腾讯方面对此案提出了管辖权异议,福州中院认可了这一看法。抖音方面不认可这一看法。

对此,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刘安邦律师表示,一般管辖法院都是原告的兵家必争之地,协议签署地、协议履行地、被告所在地都可以是管辖范围,关键看法院如何认定。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