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首个电竞春晚已经在2月7日晚间结束了,这次的比赛也因为独特的话题性,不断被玩家讨论。事实上关于电竞春晚主角的RNG和IG,早在两年前,就已经是热门话题了,而在当时的火药味甚至远胜于现在。

官方下场炒热氛围 回顾“电竞春晚”的前世今生

在这次的比赛中,IG虽然取得开门红,但是在之后的两场比赛里都犯了决策错误,被经验同样丰富的RNG连翻两局,而刚转上单的小虎也拿下了比赛的MVP。

官方下场炒热氛围 回顾“电竞春晚”的前世今生

“电竞春晚”的概念其实就是关于IG和RNG这两队的对决,同样是老牌队伍,同样是冠军加深,甚至战队老板和玩家之间都有小摩擦。因此在18年到19年的时候,两个战队的交战频频,因此战队的粉丝也可以说是爱恨交加。

RNG此前坐拥UZI,在国内联赛所向披靡风头一时无两,而IG虽然在18年一直未能战胜RNG,但是最终夺得S赛冠军的他们自然也成了关注度最高的队伍。因此在2019年的常规赛,双方的交锋成了比决赛更受关注的比赛。因为两边都是高人气的队伍,因此比赛还有各种梗图出现,有不少甚至在今天还在流传。而“春晚”这个称呼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定型。

官方下场炒热氛围 回顾“电竞春晚”的前世今生

现如今时间流转,两队的火药味已经没有那么浓厚了,两个队伍也都有不少的人员离去,作为观众也可以用更娱乐的心态看待比赛。而官方也同样在炒热“春晚”的气氛,无论是赛事的时间安排,还是关于节日的活动等,都在将“电竞春晚”娱乐化。

官方下场炒热氛围 回顾“电竞春晚”的前世今生

而直播平台上亿的人气,基本上也证明了这次活动的成功,可以说这样的成功也是赛区运营的一大进步,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春晚出现。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