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春季赛已经进入尾声了,这次的LPL采用了此前没有经历过的新模式,四强双败的赛制让玩家看到了更多比赛的同时,也有了一些争议。FPX在这次的季后赛就展现出了极强的能力,在胜者组一路杀入决赛,因此,他们也没有享受到双败的福利。不少的玩家认为,现在的赛制是不是会对FPX有些不公平。

FPX被双败赛制坑?本来已经可以研究MSI的对手了

双败赛制下,四强的队伍都会可以打败者组的比赛来获得一次复活机会,不过对胜者组来说,胜利者进入决赛以后却没有这种待遇,如果在决赛失败的话,即使是面对已经击败过一次的对手,也会直接失去冠军。

这次FPX比赛的表现也很吸粉,一些玩家已经提前开香槟庆祝FPX夺冠了:“要是没有双败赛制,FPX已经可以订机票了吧。”“FPX已经可以开始研究MSI的对手了。”玩家们说出这样的话,也是对目前赛制的一种调侃,如果是之前的季后赛机制,FPX确实已经是冠军了。

FPX被双败赛制坑?本来已经可以研究MSI的对手了

不过这样的赛制也让悬念加深,原先的季军赛重要性非常低,无论是关注度还是选手们去争夺的意愿都不太强,而在双败赛制下,这次比赛成了败者组向FPX发起挑战的门票,总体上更有看点,更具容错率的赛制也让比赛后队伍实力的排名显得更有说服力。

FPX被双败赛制坑?本来已经可以研究MSI的对手了

不过对比其他采用双败的赛事,LPL这次的赛事确实在公平性上显得差了一些,没有DOTA2胜者组的比分以及休整时间的优势,仅仅只是可以优先选边。看起来FPX确实是被不成熟的新赛制给坑了,不过比较有趣的是,在目前的版本下,优先选边的优势十分大,天然多一个BAN位让整体可以选择到更强势的组合,期待周末可以看到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汪思来)